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大医院是我最后一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3:34  现代快报

  高敬德要开咨询公司让更多人识别真假药

  一个坚持多年打假的人到底有没有被列入“黑名单?”如果有,又是什么原因?高敬德目前伤情如何,心情如何?伤好了后他是否还要一直打下去?昨天,记者对高敬德做了专访。

  伤情恢复至少半年

  记者:你到底有没有被列入“黑名单”?

  高:有!中青报记者在南京市脑科医院采访我时,医院保卫处一名干部把记者拉到一边,说我被各大医院通告过,不要采访我。意思就是我被列入“黑名单”。所以所有医院都知道我,都想方设法回避我,唉,我这个打假药专业户是太有名了。

  记者:以什么理由把你列入“黑名单”?

  高:一句话,说我“以打假为名,招摇撞骗”。在南京城南一家派出所,周警官曾给我看过文件,他让我看文件上的这句话,下面他用手捂住,不让我看。

  记者:你现在伤情如何?

  高:9月14日,在南大医院,一个人抱住我,两男两女殴打我,我都昏迷了几分钟。现在我右半个身子不能动,医生诊断是脑挫裂伤,外伤性脑梗塞,鼻部骨折,额部脑积液。医生说,至少半年才能恢复。如果半年还恢复不了,有可能落下终身残疾。

  5年打假289次

  记者:你以后还要坚持打假吗?

  高:我早就决定,南大医院是我最后一次打假,因为从2003年8月开始,我在全国打假289次,深感阻力太大,特别是药监部门、司法部门阻力太大,常常以调解为主,不愿意深究。这些年我一共得到政府部门奖励6万多元,但许多举报都以调解结束。

  最近一年多来,我主要在南京地区打假。南京两个区的法院就奖励我8500元。但许多官员直白地告诉我,只要我不盯着他们所在的地区,就每年给我多少多少奖励。“你为什么不到其他地方打假,为何老盯着南京不放呢?为何不到农村去呢?”说老实话,我听了寒心哪。我成了一些人的眼中钉,肉中刺。

  要教会更多人识假

  记者:不做打假药专业户了,心情如何?

  高:两个字“凄凉”。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我帮药监和有关部门做事,他们却赶我走。我真是伤心而又无奈,许多部门、许多人结成了牢固的利益链条,凭我一个人的力量是打不垮的。

  记者:你现在最大的希望是什么?

  高:是将打人者绳之以法,对包庇者追究法律责任。为达到这个目的,我要继续努力。

  记者:不再打假后,下一步你打算做什么?

  高:我准备开办咨询公司,将我多年积累的打假知识传授给大家,教会更多人识别假药。

  快报记者 赵守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