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哥俩儿胸腹相连 8位专家会诊认定能给哥俩“分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3:38  东方今报

  □记者 吴婧 通讯员 刘妍

  今报郑州讯“这两个孩子属于胸腹连体中较轻的一种。”昨天下午,郑州市儿童医院8位专家联合会诊,对项城连体小哥俩儿的病情进行了初步评价。

  本报昨天曾报道,来自项城市城郊乡的一对刚出生3天的小哥俩儿胸腹相连,5日中午父母带着他们赶到郑州市儿童医院求治。

  昨天上午,经过CT和彩超检查,可以确定两个孩子胃、肠等消化道是各自独立的,需要进一步造影确定肝脏相连的情况,心脏是独立的,但心包有可能部分相连。彩超显示两个孩子都患有复杂型先天性心脏病,小宝的先天性心脏病更严重一些,这种复杂型心脏病,目前还没有可靠的根治方法。

  昨天下午,郑州市儿童医院业务院长贾国存专门组织8名专家为连体婴儿进行大外科会诊。郑州市儿童医院大外科主任侯广军介绍,医院现有的技术水平完全有能力施行分离手术,但由于孩子小,耐受性差,小哥俩儿都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存在一定的麻醉和手术风险。“我们正在积极地进行术前准备。”侯广军介绍,为了防止孩子感染,医院专门给连体儿腾出了单间病房,做好房间的消毒隔离,还安排了一名专职护士护理小哥俩儿。同时,医院还要进一步检查了解两个孩子器官的相连状况。

  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导致两个孩子抵抗力差,很容易发生肺部感染和心功能衰竭。所以,儿童医院专家们表示,将尽早为孩子进行分离手术。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