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佛教界期待两岸携手合作共同护国弘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3: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一月六日电 (记者 孙贤迅)福建佛教界各大丛林长老,僧人、居士代表,今日在此间倡议海峡两岸佛门弟子加强交往携手合作,共同护国弘教,促进民族团结、祖国统一、世界和平。

  福建省佛教协会第八次代表大会今日在此间选举产生福建佛协第八届理事会,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常务副会长学诚法师当选新一届福建省佛教协会会长。

  闽台佛教源远流长,交往历史悠久,近年,众多台湾僧人到福建礼祖、巡礼名蓝,福建僧人赴宝岛回访,双方进行有序互动。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四日在台北签署了两岸直航等协议,对福建佛教界触动良多。学诚法师说,改革开放三十年来,祖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国运昌隆、佛教兴盛,福建佛教迎来了历史上最好的时期,当前两岸关系出现积极变化,两岸同胞渴望三十年之久的直接通航将成为现实,身为佛子,焉能作壁上观?

  福建佛教界今日倡议,弘扬佛教优良传统,致力于人间佛教的实践和探索,跟随时代步伐,拓宽佛教服务社会、造福人群的形式和途径,最大限度地激发四众弟子的爱国爱教热情,团结一心汇聚智慧与力量,进一步加强两岸佛教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为民族团结、祖国统一、世界和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