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官方举办大型中医药展 31省区及港澳齐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3: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六日电(记者 曾利明)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国卫生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教育部、科技部和解放军总后勤部卫生部联合主办“中国中医药展”今天在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开幕。

  作为政府部门首次举办的大型中医药展,分为中医药历史文化、中药产业、中医药体验区等五大展区,会聚了内地三十一个省、区、市,香港、澳门特区,世界卫生组织,部分中医药产、学、研机构等一百多家单位参展。

  主办者称,为期四天的展览,将用文字、图片、视频、实物和现场体验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展示中医药历史文化、医疗服务能力、规模和服务特色、对外交流合作成果以及中药资源和产业发展情况;感受中医药“治未病”和健康保障等特色服务。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 目前中国内地已有政府开办的中医医院三千一百六十五所,病床三十五万五千张,年门诊量约占全国的五分之一。截至去年底,已有中医类别医师五十六万七千人。中医医院从过去单一的医疗服务,发展为提供中医医疗、保健、康复、家庭医疗、社区、心理等多种形式的服务,去年全国中医医院诊疗超过二点五亿人次,是一九八0年的的七倍半 。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桑国卫、卫生部副部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以及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凯瑞萨女士出席了剪彩仪式。(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