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帮助灾区学生顺利越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3:4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茂县11月6日电(记者闵捷 通讯员白皓)汶川大地震中,类似茂县的高海拨地区都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立冬后,高海拔地区的温度将大幅度下降。

  11月6日下午,记者电话采访了四川省教育厅,宣传思想工作处负责人告诉记者,四川省教育厅已对灾区学校保证学生顺利越冬作出了总体部署,同时灾区学生可以通过领取向灾区捐赠的防寒衣被,进一步解决越冬问题。

  对于灾区学生越冬遇到的实际问题,团四川省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江海表示,团组织可以利用自身优势,组织一批有志于公益事业的志愿者,开展一系列关爱灾区学生的活动,比如可针对受灾地区的住校学生,开展“温暖你的双脚”活动,从细微处给孩子关爱。

  一些NGO组织也在关注受灾地区学生的越冬问题。北京一家汽车俱乐部10月初开展了赈灾歌曲招募活动,该俱乐部与中国青基会的莲花爱心专项基金联手,向社会特别是亲身经历救助的志愿者征集“512主题赈灾歌曲”。征集到的优秀歌曲将通过媒体播出,并制作成“512主题歌曲专辑”进行商业出版,收入将用于未来两至3年中灾区学校学生过冬物资的购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