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北电力大学迎来50华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3:49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叶铁桥)日前,被誉为“中国电力人才摇篮”的华北电力大学在北京举行了建校50周年庆祝大会。

  华北电力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学校创建于1958年,原名北京电力学院,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大学。1995年5月,华北电力学院和北京动力经济学院合并组建华北电力大学,2005年9月,经教育部批准校部由设在保定变更为设在北京。

  华北电力大学校长刘吉臻在庆祝大会上致辞说,华北电力大学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形成了“以优势学科为基础,以新兴能源学科为重点,以文理学科为支撑”的“大电力”学科系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目前已为国家的经济建设培养出了10万余名各类优秀人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