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省委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工作汇报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00  东方今报

  □记者 王秋欣 实习生 李博

  今报郑州讯 11月6日,省委副书记陈全国在省委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工作汇报会上强调,要坚持以指导检查为动力,推动学习实践活动上水平。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叶青纯主持会议。

  各指导检查组汇报了检查指导工作情况。

  在认真听取了汇报后,陈全国对前一阶段指导检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扎实抓好指导检查工作,为深入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增添动力、提供支持;为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动力,谱写中原崛起新篇章作出贡献、提供保障。在具体工作中,要重点做到“六个围绕”:

  一是围绕深化认识指导检查,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自觉性。二是围绕搞好学习指导检查,增强加深理解的系统性。三要围绕深入调研指导检查,增强发现问题的客观性。四要围绕认真讨论指导检查,增强解决问题的针对性。五要围绕边学边改指导检查,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效性。六是围绕推动发展指导检查,增强经济发展的科学性。

  叶青纯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指导检查组要贯彻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切实做到认真学习,在深刻领会上下工夫,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上来,统一到省委对指导检查工作的安排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地抓好指导检查工作,为实现河南发展新跨越、开创中原新崛起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单位汇报会举行使“试点”成为“创新点”

  □记者 王秋欣 实习生 李博

  今报郑州讯 11月6日,省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召开全省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单位汇报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叶冬松在会上强调,充分发挥试点作用,推动活动扎实开展。

  在听取四个试点单位发言后,叶冬松指出,学习实践活动启动以来,各试点单位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精心实施,推动了学习实践活动的顺利健康开展,呈现出认识上求高、行动上求快、学习上求深、调研上求实、效果上求好的特点。

  围绕如何深化试点工作,叶冬松强调,增强试点意识,更加积极、主动、自觉、坚定地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有效提高本地本单位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水平。要落实试点责任,试点单位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分管领导都要切实负起责任,认真履行职责。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加强协调,周密实施。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要及时掌握情况,督促落实。

  叶冬松强调,要拓展试点路子,结合本地本单位特点,着力在深化学习、深入调研、开展讨论、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上探索创新,把突出问题解决好,把制度措施完善好。要总结试点经验,及时把点上的经验上升到面上的层次,把成功的措施上升到制度的高度,为全省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创造更多、更好的经验,使“试点”成为学习实践活动的“创新点”、“示范点”。

  叶冬松强调,要强化试点成效,坚持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机遇和强大动力,使试点工作成效充分体现到各项工作之中。

  郑州市、偃师市以及平煤集团、郑州大学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做法和进展情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