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丈夫出走五年未归孤苦母女疯疯癫癫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丈夫出走五年未归孤苦母女疯疯癫癫
母女扔下的碎花瓶。

  本报讯 (记者曾毅、肖颖摄影报道) 每逢刮风下雨的日子,顺德大良绿湾社区的居民们就会面临一种“定期折磨”,“只要刮风下雨的天气,我们的邻居两母女,就要大哭大叫,还会乱扔东西。”在绿湾社区居住了十几年的黄阿姨昨日告诉记者。

  “大约是六七年前吧,他们夫妻的感情就非常不好,我们一直听到他们在吵闹。”黄阿姨说道。这对母女的母亲阿梅(化名)今年45岁,女儿阿芳(化名)今年23岁,两人现在都没有工作,家庭的悲剧就缘于几年前,夫妻感情破裂后,丈夫一气之下出走,“已经五年时间了,老公都没有回来。”黄阿姨说道。

  母亲疯癫女儿脑部摔伤

  丈夫出走后,阿梅的情况就不大好了,“从那个时候就开始疯疯癫癫,而且情况越来越严重。开始是在阳台上往巷子下乱砸东西,有时厉声咒骂自己的丈夫。”黄阿姨说道:“到最后,变成深夜里面发出凄厉长嚎,非常恐怖,吓得我们小孩子都不敢睡觉。但有什么办法,她们都是可怜的人啊。”

  阿梅的病情趋于严重,“后来是一到刮风下雨就会犯病”,黄阿姨说道:“本来女儿没什么事情的,也上过几年学,但却在3年前的一次事故中摔伤了脑部,多次找工作碰壁,又整天和这样的母亲呆在一起,后来自己也变疯了,真是太可怜了。”

  女儿阿芳的病发作时不像母亲那样大吵大闹,“但看起来也很吓人。因为她经常在阳台上做‘金鸡独立’等一系列功夫片里的动作,吓得放学回家的小学生们绕道而行。”

  昨日记者根据黄阿姨提供的地址,来到这对母女的楼下时,就听到一阵凄厉的哭声。记者表明来意后,对方却迟迟不应声。

  随后记者来到北区居委会,居委会的负责人对记者说道:“两母女的情况确实严重,而且丈夫确实5年没有回过家。”

  两母女的情况让街坊又难受又同情,“过年过节我们就送一些礼物过去。考虑到她们的实际情况,我们还破例给了她们每个月640元的生活补贴。”该负责人说道:“我们正在做两母女的工作,因为阿梅生活上基本可以自理,我们现在的重点就是要帮助她们俩好好治病。但这个工作一定要有耐心。”

  知情人称老公已在外“成家”

  在采访中,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他其实就在容桂,在一家小学做保安,回一次家只需要20分钟。那个男的在学校包吃包住,就对大家说‘我没有必要回来增加家庭负担了’,他早在外面找了一个女人了!”,但这个说法并没有得到证实。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