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入户花园”可缓冲气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入户花园”可缓冲气息

  堪坛舆道

  文/图 周伟涵

  这个户型虽然是小户型,但总体布局非常合理,分配也比较均匀,比如客厅宜动,置于入门不远处,卧室宜静,置于离门较远的地方。

  从整套房子来说,设计者在大门处设置一个“入户花园”,这种设计是在土地比较充裕的情况下才能拥有,但却是大门入口处设计布局中的上上之选。堪舆学认为,人从门外来,气场比较乱,夹杂五行乱气,如果进去门内,会将这些气息带入屋内,设计师在入口处设置一个阳台,阳台就像一个净化器,可起到缓冲的作用。从科学的角度而言,这里可以作为一个休闲的场所,花园中草木可以美化环境,将新鲜空气带入屋内。

  堪舆学中认为,2008年为子年,九紫吉星入主巽位(东南方),在此户型中,主卧室在东南方,对于居住在这个卧室的男主人,对事业影响很大,如果稍加努力,比较容易取得成功。

  同时,民间有俗语称:“厨房向西子孙良”,并且与整套房子的大门不在同一直线上,不犯“冲煞”。在厨房内部的设计上,灶门向西,水喉门向北,两两不相对,不犯“水火不相容”的忌讳。

  另外,本户型门口处青龙位是餐厅,而白虎位是一块空地,青龙位高于白虎位,其好处是造成“青龙压白虎”之势头,堪舆学认为青龙位胜于白虎位,生男孩子的几率比较大,男主人在家庭中也比较有话事权。

  但这个户型的缺点在于,两个卧室都是犯了镜子照床的毛病,建议稍加向左或者向右移动,避开电视关闭时产生的“暗镜煞”。另外,由于西南坤位缺,堪舆学认为会影响家中女主人的情绪。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