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天签下19项目获投资239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一天签下19项目获投资239亿元
陈云贤在推介会上力推佛山投资环境。记者何波摄
一天签下19项目获投资239亿元
外商观看佛山投资环境宣传片。记者何波摄

  本报讯(记者王广永、黄宽伟)“佛山最值得推介的项目就是良好的整体投资环境!”昨日,由佛山市政府主办的“2008佛山投资环境推介暨项目洽谈会”正式开展。

  本届推介会重点推介招商项目147个,其中服务业项目就有86个,占总项目将近六成,吸引了包括世界五百强、中国五百强在内的四百多家大型企业参加。昨日,在推介会现场,共有19个重点项目正式签约,签约金额达到239亿元,其中,包括中国美旗控股集团投资25亿美元打造“永不落幕的广交会”珠三角国际采购与区域物流配送中心等大型项目。

  现场:

  400余知名企业参加

  “2008佛山投资环境推介暨项目洽谈会”由佛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主题定为“新佛山、新发展”,本次环境推介暨项目洽谈会的特色是围绕加快推进佛山“3+9”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全力打造现代制造基地和产业服务中心。据了解,大会邀请到了400多家国内外机构参加,其中,世界500强企业21家、中国500强企业35家、国内外有关机构和知名龙头企业340家。

  据介绍,此次参会企业和嘉宾之踊跃远超预期,参会嘉宾包含了英国、加拿大、瑞士、韩国、印尼、波兰、马来西亚等多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的总领事或者重要官员;国家商务部投资促进局、广东省投资促进局、香港贸易发展局、全球华人华商联合总会等众多官方机构和行业组织负责人。

  项目:

  重点推介147个项目

  本届推介会的重点推介招商项目147个,签约的重点项目约19个,签约金额达到239亿元。其中,中国美旗控股集团珠三角国际采购与物流中心、香港中显控股有限公司低温多晶硅TFT AMOLED、红牛饮料生产基地项目等三个重点项目最引人关注。“与往届相比,本届推介会的特色是嘉宾层次高,国际化特色明显。在目前全球经济放缓的情况下,仍有众多的客商云集佛山,对投资佛山抱有浓厚的兴趣和极大的热情。”市长陈云贤称。

  据统计,今年以来,佛山全市共签订投资总额超千万元人民币的项目443个,项目计划投资额752.23亿元。其中,国内投资项目349个,项目计划投资额347.91亿元;国外投资项目94个,项目计划投资额404.32亿元。

  特色:

  服务业成推介重点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推介会更加注重服务业的招商。在推介项目上,服务业项目占的比重大,在推介的项目147个中,服务业项目就有86个,占总项目的59%,另外,在三旧改造项目中,大部分的项目是服务业项目。“在邀请的客商中,服务业、金融业的客商数量多,这些安排充分体现了佛山市进行产业结构调整,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的战略。”

  佛山市经贸局局长李坚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届环境推介暨项目洽谈会的特色是围绕加快推进佛山“3+9”特色产业基地建设,全力打造现代制造基地和产业服务中心,所以招商推介的项目,以新兴产业、高科技产业为主,以此来推动佛山的产业结构调整和带动传统产业的升级。

  项目名称:中国美旗控股集团珠三角国际采购与物流中心项目

  投资金额:投资25亿美元

  目标:打造永不落幕的广交会

  记者了解到,中国美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多家美国及港、台地区企业联合成立的综合性企业集团,该公司与国内物流行业的龙头企业中外运集团合作,在佛山顺德区北滘镇合作“珠三角国际采购与区域物流配送中心”。

  中国美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决策委员会主席谢秉臻称,该中心将建成集国际采购与订单、信息处理及信用处理、物流配送、商务服务、餐饮酒店、配套住宅等十大中心于一体的国际大型现代物流产业基地。年内可完成规划,预计明年上半年正式动工,总投资额在25亿美元,整个工程将在5年内完成,占地3000多亩,建成后可容纳3万多家企业。

  该国际采购中心采用企业免费入驻的经营模式,“不直接向企业收租金,而是通过提供相应的服务来盈利”,这种交易模式不但可提高企业的信誉保障交易的安全,还可以提高交易的效率和降低交易成本,谢秉臻称“企业可以在这里找到更多的客户,相当于一个永不落幕的广交会。”

  据悉,该中心初步设想辐射的半径为500公里,可为整个珠三角及至华南地区服务。

  三大重点项目简介

  项目名称:红牛饮料生产基地项目

  投资金额:2.5亿元

  在此次推介会上,中国食品百强企业、中泰合资大型饮料企业的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与三水区达成投资建设意向。昨日下午双方就“红牛维他命饮料生产基地”的建设正式签约。

  据了解,该计划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约200亩,预计2年内建成投产,项目建成后年产能将达3.6亿罐。

  项目名称:香港中显控股有限公司低温多晶硅TFT AMOLED项目

  投资金额:首期投资5亿港元

  在推介会上,国内首个低温多晶硅TFT AMOLED显示屏的产业化项目也成功落户南海经济开发区。

  据了解,该项目技术水平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计划首期投资5亿港元,建成年产5000万件2英寸全彩OLED显示屏基地,填补我国在新一代先进平板显示核心技术方面的空白。

  19个签约项目

  动漫产业基地项目

  上元商住项目

  五星级国际医疗康复中心项目

  香雪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高明投资项目

  金谷朗旅游度假项目

  天安南海数码新城二期项目

  华南花卉世界项目

  东海名都花园及东海广场项目

  汇智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项目

  雅居乐大都会广场项目

  科盈国际工业园项目

  顺德区创意产业园项目

  顺德区集成产业园项目

  北滘体育中心项目

  凯利讯TFT—LCD项目

  西南街道文峰东路旧城改造项目

  中国美旗控股集团珠三角国际采购与物流中心项目

  香港中显控股有限公司低温多晶硅TFT AMOLED项目

  红牛饮料生产基地项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