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战查处醉驾13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首战查处醉驾13宗
交警在路边抽查司机体内的酒精含量。记者 何波摄

  禅城掀起打击“酒驾”专项活动

  本报讯 (记者翁晓鹏、黄宽伟 通讯员贺珏、陈冬生)“请停车,熄火,解开安全带,下车配合接受酒精检测。”针对近期辖区内酒后驾驶引发道路交通事故有所抬头的情况,前晚,禅城公安分局交警第一大队联合该局法制、巡警、拘留所等多个部门,打响了专项整治酒后驾驶的铁腕行动。

  行动当晚,共出动了警力110人次,派出5个现场查纠小组,在涉酒场所较为集中的路段、路口进行设卡检查。截至次日凌晨1时,各现场查纠小组共查获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16宗,醉酒驾驶13宗,其他交通违法行为70余宗,处罚29人,其中13人被处刑拘。

  现场:

  醉酒男子欲弃车逃窜

  此次行动时间主要围绕每天发生酒后驾驶较为集中的时段,行动主要针对在辖区酒店、酒楼、饭店等场所晚餐后以及卡拉OK、夜总会、酒吧等场所消遣的人的酒后驾驶行为。

  前晚8时许,专项打击“酒驾”铁腕行动正式拉开帷幕,交警一大队在紧急集结后派出5个现场查纠小组,在涉酒场所较为集中的路段、路口进行设卡检查。记者跟随警员前往现场进行采访。

  “请停车,熄火,解开安全带,请下车配合接受酒精检测。”在禅城区岭南大道与魁奇路交界处,有近10名警员在此设卡检查,在此附近有多家KTV、饭馆等娱乐场所。晚上8时40分许,有一辆的士匆匆从远处开过来,行驶过程中有些不稳。

  该车行驶到卡哨前时,警员打手势示意其停车。驾车男子约40岁,着白色衬衫,下车后神情紧张,脸色通红。正当警员要求其接受酒精检测时,该男子拔腿就跑,东倒西歪往路旁的草丛钻去,但迅速被警员制服,酒精检测142mg/100mL,达到醉酒驾车的标准。

  相关新闻

  成果:

  查处醉酒驾驶13宗

  据介绍,专项整治行动首战从前晚8时许至昨日凌晨结束。此次行动中,警方共出动警力110人,截至6日凌晨1时,各现场查纠小组共查获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16宗,醉酒驾驶13宗,其他交通违法行为70余宗,处罚29人,其中行拘13人。

  一环违章已夺51人命

  背景:

  近期酒后驾车事故抬头

  10分钟后,欲弃车逃窜的白衫男子与另两名涉嫌酒后驾车的男子被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的血液酒精含量确认。“如果达到醉酒驾车的标准,将受到一个星期以上两个星期以下的行政拘留。”执勤人员梁警官介绍说。

  禅城公安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原因是近期辖区内酒后驾驶引发的交通事故有所抬头。今年来,禅城交警一大队辖区共发生涉酒事故达20宗,而大队共查处酒后驾驶184宗。

  9月25日凌晨2时许,李某醉酒后驾驶一辆小客车搭载汪某等两人,沿佛平路由东往西方向行驶,转弯时撞上一辆两轮摩托车,造成摩托车司机谢某当场死亡、乘客袁某受轻伤及两车损坏的交通事故。11月1日凌晨2时许,叶某醉酒后驾驶小客车搭载黄某,沿岭南大道由南往北方向行驶,至东平桥顶时,追尾碰撞前方一辆重型半挂牵引车,导致小客车起火,造成黄某烧死在小客车内及两车损坏的交通事故。目前,这两宗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佛山百日行动再掀起高潮 五区交警重兵上路查车

  本报讯(记者 翁晓鹏、黄宽伟)昨日上午,佛山五区交警部门重兵上路设卡开展“百日行动”,在一环、辖区高速公路收费站等重点路段,屯兵严查车辆超速、超员、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据警方昨日统计,昨日交警部门先后出动220名警力,查处700多宗交通违法行为,暂扣车辆近200辆……另据透露,今年至今一环上的车辆和行人交通违法,已先后夺取了51人性命,其中摩托车违法驾驶成为一大杀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