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平新城寻找舒适三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东平新城寻找舒适三房
东平新城成为城市精英置业的目标之一。

  我要买楼

  文/记者欧阳媚峰通讯员冯建国

  图/记者陈枫

  倘若说以前的东平新城承载着佛山人对于城市新中心的期望,那么现在的东平新城已经逐渐从蓝图变成了现实:东平大桥、佛山公园、世纪莲体育馆、新闻中心等大型配套设施投入使用,根据规划,东平河对岸还将有博物馆、青少年宫、图书馆等人文设施,一座现代新城即将拔地而起。不少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城市精英,都开始将购房的目光转向东平新城,尤其是一些二次和多次置业者,在佛山某大型企业任职的黄先生就属于其中一员。

  像黄先生这样的购房者对于住房有什么样的需求?他在购房资金使用方面有着什么样的困惑?记者与黄先生进行了沟通,并将他的购房需求和资金情况与银行的资深理财师进行了沟通,为他度身定做了一套通过购房进行理财的方案,并根据他的要求,为他提供了几个比较合适的楼盘。

  ★置业需求描述:

  已经在3年前贷款购买了首套住房的黄先生,现在已经还清了前套住房的贷款,有一定积蓄的他,想买一套更好的住宅来提升居住的品质。他希望面积在130㎡左右,总价最好不要超过100万元。他很喜欢东平新城的环境,并且看好未来的发展前景,所以想在该板块购房,希望是品牌开发商的项目,车位也要比较充裕。

  ★资金收入情况:

  黄先生工作比较稳定,其家庭年收入在25万元左右,家庭的年开支在8万元左右。目前已经有积蓄45万元,另有市值10万元左右的股票。他想了解,已经使用过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他,目前已经还完了贷款,他想了解第二套房是否可以继续使用公积金贷款?根据他的情况,用什么样的贷款方式比较合适,如何通过购房进行理财。

  ★置业情况分析:

  工商银行佛山分行资深理财师王颖瑜分析说,由于黄先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已还清,根据有关住房公积金的政策规定,黄先生在二次购房时仍可享受国家规定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优惠利率,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大额度20万元,剩余部分运用一般商业住房贷款的房贷组合贷款。

  “10·22房产新政策”出台后,对于居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贷款的,其贷款利率的下限可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由于银行具体细则未出台,现对黄先生分两种情况安排:

  (1)如黄先生符合“改善型住房”购房条件的,则可享受“10·22房产新政”优惠,首付两成,利率最低为下限的0.7倍,黄先生将有可能获得最低为5.04%的贷款利率,与公积金贷款利率4.59%仅相差0.99%,而现行五年期的存款利率为5.13%,五年期的国债利率为5.98%。由此可见,目前贷款利率在优惠政策下,出现了房贷利率低于同期限存款利率的“利率倒挂”现象。黄先生可充分利用政策的优惠,根据家庭现时相对较为充裕的现金流,以最低首付支付,将余下资金投资于收益高于贷款利率5.04%的银行理财产品或国债等获取利差。如以100万元的总房价计算,支付最低首付两成20万元后所余的房款80万元作房贷组合贷款,以等额本息还款法供款15年,月供6296.48元,即年供款75557.76元。

  但当住房贷款利率上调时就必须实行提前还款计划,可根据现金充裕情况制定提前还款计划,以减少房贷利息的支出。

  (2)如黄先生如不符合“10·22房产新政策”的“改善型住房”购房标准,则按目前第二套房贷政策贷款,贷款利率要在基准利率上浮10%,而新政策下公积金五年以上的利率低至4.59%,故建议黄先生采用仍以公积金贷款为主,商业住房贷款为辅的房贷组合。

  在家庭收入现金流稳定的情况下,可考虑采用5年以下的商业住房贷款,以减少利息支出。即首付四成40万元,2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供20年;40万元的商业住房贷款,供5年。以等额本息还款法月供款共9342.98元,年供112115元。

  置业楼盘推荐

  推荐一:凯德·瀚城

  推荐理由:

  凯德·瀚城位居佛山市未来的中心城区及中央商务区东平新城,紧邻东平河岸。该社区实行100%的人车分流,车位比例达到1∶1.7。同时还拥有商业、休闲中心等配套设施及优良的物业管理,预计年内开售。

  推荐户型:

  据开发商介绍,133㎡聆风三房单位比较适合黄先生的需求,三房二厅二厕双阳台,罕有的一梯一户11层设计,南北对流,享有私属电梯玄关,一开门即是自家的玄关,独有倾斜15度的露台,使视野更开阔。该户型预计总价在100万元左右,十分适合二次置业,想提升居住品质的换房者。

  推荐二:慧港国际

  推荐理由:

  慧港国际位于东平新城,是佛山未来CBD的核心,周边公建配套相当完善。随着东方水岸、海景蓝湾、滨海御庭等一些住宅区的业主先后入住,该区域的生活指数将会大幅提升,目前政府规划的佛山新交通枢纽中心正在逐步升级,预计近期将会有145㎡的户型推出。

  推荐户型:

  据开发商介绍,145㎡左右的高赠送三房比较适合黄先生的需求,该户型为南北对流的板式设计,三面采光,双阳台布局,动静分区明确,南北通透,紧凑的户型配以大面积的赠送空间,使用率接近100%。预计总价在100万元左右。

  推荐三:东方水岸

  推荐理由:

  东方水岸占据东平新城上佳的景观位置,前览三江汇聚、湿地公园,毗邻佛山公园,外部自然环境得天独厚。小区大型泳池风情园林,融自然江景于园林,营造错落有致、步步皆景的居家生态环境。

  推荐户型:

  据开发商介绍,二期11座是一线临江、11层高的小高层,正对三江汇聚口。其中的04单元为124㎡的三房两厅,该产品比较符合黄先生的要求,南向珍稀江景,北向水生态园林,户型方正,通风采光俱佳,超大入户花园,多功能创意空间,豪华主人房私享独立衣帽间,价格为6000~7000元/㎡左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