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剩余善款全数交予受助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剩余善款全数交予受助者
▲交接仪式上受助者拿到所剩善款。

  涉事学校主要负责人承认善款处理过程有欠周全

  事件回放:

  阿宝从小患上了地中海贫血病,最近,身体出现异样。今年10月20日,三水西南4小全校师生为就读该校六年级的阿宝举行了募捐活动。最后捐款统计共30915元。

  但捐款后善款的去向引起相当大的争议。该校一名老师向本报反映,该校领导在募捐善款后并未全数交予阿宝家长。3万余元的善款仅给了学生家长8000元,且未告知家长具体捐款数目,由此质疑学校截留善款用意。

  随后三水区政府网站上发现类似帖子,指称西南四小领导截留善款并质疑其动机。此后媒体介入报道。

  本报讯(记者杨波摄影报道)本报报道三水西南四小在为患有“地中海贫血症”的学生募捐善款时,因只给了总数3万元善款中的8000元而遭到质疑(详见本报 11月05日佛山新闻A34版《募捐3万多 受助者仅收到八千》)。目前,事情有了新的进展。

  昨日,西南四小主要负责人首次就此事作出回应,称善款并未被学校截留,而是学校根据阿宝的病情来分批给予其家长。但该校主要负责人承认“可能在善款的处理过程中确实有欠周全”,而导致一些老师或家长产生了误会。当日上午,学校将余下的2万余元善款全部交给了当事人阿宝的母亲。

  受助者收到剩余善款

  昨天上午8时许,西南四小在学生课操上宣布,由该校全校学生共同为学生阿宝募捐的善款全部交给阿宝的母亲保管。当天交付的善款就是此前媒体报道中疑遭截留的2万余元善款。

  在善款的交接仪式上,作为接收人的李女士一度泣不成声。李女士说,不管善款多少,都感谢全校师生为阿宝倾注的爱心,自己将把这些钱全部用于孩子的治疗。

  校方承认处理欠周全

  交接仪式结束后,该校主要负责人在西南科教办有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就媒体报道善款被截留一事首次做出回应。该校夏校长表示,在此次捐款过程中校方确实考虑有欠周全。夏校长说,善款处理是经过行政会议研究决定的,考虑学校还在陆续捐款,没有事先告知当事人捐款总数。在第一次预支8000元后,余下的善款原计划分批支付。因在处理善款的过程中考虑不周,导致学校老师产生误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