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责任人被撤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三水

  “2·14”烟花爆竹仓库爆炸处理结果公布

  两责任人被撤职

  本报讯 (记者李锋)记者昨天获悉,佛山市政府日前向省府办公厅报告了三水“2·14”烟花爆竹仓库爆炸事故处理结果:粤通仓储运输有限公司经理林祥聪和总经理助理卢广灵被撤销职务,邹一柱等4人被解除劳动合同。此外,西南街道办向三水区政府作出书面检讨。

  今年2月14日凌晨3时32分,位于三水区西南街道的粤通仓储运输有限公司烟花爆竹仓库发生爆炸,造成直接经济损失929万元。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而粤通仓储作为安全生产主体,违规在C类危险等级仓库中存放大量C类以上的烟花爆竹,而仓管人员职责不清,进出库台账登记管理混乱。因此,对负有领导责任的经理林祥聪和负有直接责任的总经理助理卢广灵,给予撤销职务处分,2名仓管员、1名保安队长和1名业务员被解除劳动合同。

  西南街道办作书面检讨

  西南街道办在检讨书中认为,此次爆炸事故也暴露了街道办在监管方面的漏洞,尽管平时有检查,但不够细致、不够专业,均未能及时发现该仓库存在的问题,因此负有一定的责任。

  市政府在报告称,粤通仓储公司在事故发生后,已预付300万元作为救灾复产工作专款,并委托鉴定机构对受灾户的损失进行鉴定、评估、确认补偿等。截至目前,周边村民受损补偿已全部完成,村民日常生活生产秩序得到恢复,其他相关的事故善后处理等费用,有关方正在进行商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