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尽快接种疫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高敏华)“最近一周,佛山气温仍没有感到太多凉意。不过进入11月下旬,每年的流感发病高峰期已开始,疾控部门建议市民,家中有小孩或者60岁以上老人,应尽快到各医疗机构接种流感疫苗,毕竟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手段。”市疾控中心陈抒豪副主任表示,由于流感疫苗接种后需要2周以上的时间才能产生保护性抗体,此时接种流感疫苗很及时。

  去年接种过今年还需接种

  据介绍,珠三角地区的天气比较炎热,每年冬季流感发病的高峰一般在每年的11月下旬至来年的2月初。据介绍,对于南方人来说,不仅冬季可能流行流感,夏季也可能流行流感,注射一支流感疫苗,可获双重保护。

  医生表示,接种疫苗后,流感发生率可以降低八成,特别是年长者,尤其是患有糖尿病、心脏病、癌症等慢性疾病者都属于高风险人群。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