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轻松煲靓汤主妇爱上电压力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轻松煲靓汤主妇爱上电压力锅

  文、图/记者肖陆军

  对于非常关注养生之道的广东人来说,秋季喝汤补而不燥,变得更为重要。但是,用寻常的方法煲一锅老火靓汤,至少也得两三个小时,对于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来说,实属不易。有什么迅捷地煲汤的好办法?卖场的家电专家向你推荐的是电压力锅,美味的排骨靓汤,最快半个小时就能煲好。听着是不是心动了?现在就跟随本报记者,去卖场探究一下电压力锅的功能、价格,搜集卖场专业人士提供的购买攻略吧。

  省时!

  半小时煲好排骨汤

  “下班回到家里,用了不到半个小时,就煲了一锅海带排骨汤,看着诱人吧!”白天,在一美食爱好者交流群里,网友“微笑娃娃”一边发着诱人的美食图片,一边向群友们交代,都是电压力锅的功劳。

  “用一般的锅煲汤起码要两三个小时。但用压力锅就不同了。即使煲猪脚,最多也只要50多分钟,而煲排骨所用的时间更短,半小时足够了。”“微笑娃娃”介绍,自己所买的电压力锅还有时间显示功能,你可以预约定时,烹煮时间及火候你可以自行设定调节,无需看管,电源开启后,还可以听到时钟滴答滴答地在响,锅外面的时间显示能够让你随时了解煲汤的进程;这样你就可以一边煲汤一边去炒菜,菜炒好后,汤也煲好了。

  便宜!

  有些卖场打九折

  昨日,记者在各卖场里看到,电压力锅主要以中高端为主。

  记者留意到,目前佛山卖场里面的电压力锅款式时尚,主要有美的、苏泊尔、尚朋堂、富士宝等品牌,根据款式和功能的不同,销售价格差异比较大。美的和苏泊尔品牌报价在600余元的产品中档比较多。而富士宝品牌外观看上去朴素一些,售价也便宜一些,大都在400元左右。目前卖场里面的电压力锅大都打折。据介绍,富士宝品牌电压力锅现在可以打九折,美的、苏泊尔等品牌部分款式也有九折优惠。

  实用!

  蒸煮煲烧煨样样精通

  电压力锅除了有压力锅的功能外,它还能充当电饭煲和焖烧锅,蒸、煮、炖、熬、煲、烧、煨等样样精通。

  安全、节能是各品牌电压力锅现在热推的卖点。如美的电压力锅拥有“双专利”结构,彻底解决了压力锅的安全隐患和压力衰减问题。其“自动控压系统”拥有恒压自控、超压自泄、限压保护、限温保护、超温防护、防堵保护、开合保护七重安全保护;采用闭环控制先进技术,使烹饪更快速节能。

  除了热推其安全、节能特点外,各品牌电压力锅还纷纷打出了营养牌。如苏泊尔品牌主推“聪明火”功能,以智能化控制方式,将固化在电脑芯片中不同食物烹饪的最佳营养曲线去控制不同食物在烹饪过程中的最佳时间,并给予最佳的温度和压力控制。“如此,才能将食物的营养完美的发挥出来,使食物的口感更好。”卖场工作人员介绍。

  小贴士:

  如何选择电压力锅?

  卖场里卖的电压力锅的款式和价格那么多,怎么选择一个自己实用的电压力锅?

  首先根据家庭人口选择合适的容量,例如普通的三口之家4L左右的容量已经合用。

  其次要关注电压力锅的泄压原理。目前,在售电压力锅的泄压原理有3种,九孔泄压、限压阀泄压、泄压塞泄压。质量最好最安全的当属采用九孔泄压的电压力锅。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