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滨江大道本月中旬开始收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滨江大道本月中旬开始收费
滨江大道本月中旬开始收费
滨江大道本月中旬开始收费

  滨江大道本月中旬计划收费。

  本报讯 (记者周颖摄影报道)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江门新世纪第一工程——滨江大道车辆通行费的收费方案已获省政府批准,随着滨江大道收费站的近日完工,计划于本月中旬开始收费,标准为:一类车2元,二类车8元,三类车20元,四类车30元,五类车35元。

  本月中旬将开始收费

  江门新世纪第一工程——滨江大道起于鹤山市大雁山的佛开高速公路雁山出口附近,与国道325线连接,沿西江河畔布线,自北向南贯穿江门市蓬江区棠下镇、环市镇至江门市区潮莲大桥,长约25.09公里,总投资超过10亿元,于去年5月12日建成通车。

  滨江大道收费站收费权此前已经获得省有关部门核准。滨江大道收费站建成后,还需经省交通厅验收合格具备收费条件后才可以收费,目前已获省政府批准,计划于11月中旬开始收费(收费标准详见附表)。

  届时,收费站将对过往的非江门市区籍车辆双向收取车辆通行费,已征收年费的江门市区车辆通过滨江大道时无需缴纳通行费,车主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选择行驶路线。另据了解,免费车辆范围按国家和省的有关规定执行。

  大型、特大型车收费较高

  据介绍,按照江门市的总体规划,滨江大道的定位为城市商贸区域的观光道路,因此,为实现滨江大道城市商贸区域观光道路的功能,需要适当控制通过滨江大道的大型、特大型车辆的流量,以减少大型、特大型车辆对滨江大道路面的损害和对周边环境的负面影响。

  因此,收费方案所定的四类车的收费标准为30元/次,五类车为35元/次,分别比江沙公路四、五类车的收费标准都有较大幅度的提高。

  这样可以引导大型、特大型车辆从节约通行费方面考虑而选择行驶江沙公路,从而适当控制大型、特大型车辆行驶滨江大道。

  分析:

  三条路线

  收费标准不同

  目前,从江门市区经九江大桥到佛山、广州等城市,在区域内可选择的行驶路线有三条:路线一,是从江门市区经江沙公路、鹤山大道、G325线到九江大桥;路线二,是从江门市区经江沙公路,在陈山上佛开高速公路到九江大桥;路线三,是从江门市区潮莲大桥头经滨江大道到九江大桥。三条路线行驶时间、通行费标准各不相同,车主可根据自己的实际选择行驶路线(见右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