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途汽运酝酿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长途汽运酝酿涨价?

  长途汽运酝酿涨价

  ?

  ● 本月1日起,花都-江门长途汽车票价突然由38元上涨至45元

  ● 此举引发市民猜测:省公路客运票价调整听证会刚过,涨幅未定江门客运就违规抢先涨价?

  ● 江门市汽运集团澄清:花都-江门汽运票价调整与线路调整有关,属于正常的价格调整,且并未超过55元的最高限价

  “省公路客运票价调整听证会刚过,怎么就马上涨价了,还一下子涨了近20%,远远高于公路客运票价调整听证会所讨论的10%。”11月1日,有市民反映花都-江门的长途客运汽车票价突然上涨,由原来的38元上涨至45元,涨幅超过18.4%。

  前日,江门市汽运集团正式作出澄清,花都-江门长途客运汽车票价调整与线路调整有关,且属于正常的价格调整,并没有超出最高限价的55元。有关部门则表示,近期会严密关注客运票价的调整情况,打击违规涨价行为。

  尽管如此,在10月22日省物价局召开广东省公路客运票价调整听证会的背景下,花都-江门长途客运汽车票价调整风波可谓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了市民对长途汽车票价调整的再次关注。

  10月22日,省物价局组织了广东省公路客运票价调整听证会。来自全省各行业的28名听证代表对《广东省公路客运票价调整申请方案》发表了意见。

  据悉,此次听证方案提出,公路客运班车各车型票价每人每公里上调2~5分钱,最低车型涨幅为14%,最高车型涨幅23%。这意味着已经5年未调价的公路客运票价有可能再次调整。

  “如果不上调客运票价,客运公司将很难维持正常运营以及保证运营安全。”江门汽运集团总经理助理区海棠是听证代表之一,他表示,随着成品油价格节节飙升,公路客运票价再不提高,企业将无法运营下去。

  文/记者黄健能、黄国金

  相关报道详见A42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