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收买佬”须持证上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买佬”须持证上岗
“收买佬”须持证上岗。

  本报讯 (记者黄健能摄影报道)《江门市市区废旧物资回收管理办法》日前出台,明确规定今后“收买佬”须经工商登记才能经营。目前,市区经工商部门登记发放牌照的废旧物资回收点已有400多家。

  废旧收购业急需规范

  据统计,目前江门市有废品收购店1000多家,其中蓬江、江海两区有近300家。废旧物品收购业成为循环产业的同时,也存在诸多问题,无证收购、占路经营及周边环境脏乱等现象存在,此外,许多废品收购站点已逐渐成为盗窃电力、电信、消防、市政等公共设施的购、销赃源头,侵吞、盗卖国家物资的“销赃黑点”,给社会治安带来了较大的危害,呼吁规范废品收购行为的呼声渐高。

  日前出台的《江门市市区废旧物资回收管理办法》明确规定,今后穿街走巷的“收买佬”须经工商登记才能经营。

  回收点全部撤出居民区

  《江门市市区废旧物资回收管理办法》还规定,废旧物资回收点将全部撤出居民生活区,按规划集中经营;而“收买佬”很可能参照开平市的做法,穿着统一服装,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居民生活区收买废旧物品。

  记者从江门市供销合作联社了解到,目前该社与市经贸局经过多次磋商后,制订了一个初步的实施方案,准备用一年的时间来宣传发动、检查整顿,使废旧物资回收走上规范管理的轨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