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口岸部门积极准备“两岸直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一月六日电 (记者 罗钦文)“因应两岸直航,我们将开通对台直航专用通道,以方便两岸人员往来,促进榕台空中直航。”对于福州新增为两岸客运包机航点,福州机场边检站人士今天下午在此间接受记者专访时如此表示。

  在两会签署的两岸直航协议中,福州成为大陆增加的十六个两岸客运包机航点之一,福州、厦门、泉州、漳州、宁德、松下、肖厝、秀屿等八个港口被确定为大陆开放的对台直航港口。随着两岸海空直航即将付诸实施,福建口岸部门积极做好两岸直航准备。

  福州长乐国际机场是福建的一个重要对台“三通”口岸,启用十年来已经接待入出境台胞超过百万人次。福州机场边检站人士说,该站将采用旅游团队预报系统,调整勤务模式,改善通关环境设施,为两岸客运包机直航和两岸人员往来提供更加优质、更加便捷的服务。

  据福建省口岸海防办介绍,福建口岸部门将进一步完善口岸查验配套设施,拟更新查验设备和查验现场设施,拓展电子口岸服务项目;正加紧出台进一步服务台资企业和台商的相关措施以及方便台轮维修的具体办法。

  同时,福建将出台关于经金马澎直接往来大陆与台湾本岛口岸通关措施,服务两岸旅游业发展;进一步推进口岸综合通道建设,使福建成为内陆省份与台湾联系的桥梁和枢纽,扩大两岸直航带来的积极效应。(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