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包茂高速公路茂名段提前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茂名十一月六日电(记者 叶裕辉)广东侨乡信宜乡亲翘首以盼的境内通高速公路梦想将变为现实。记者今天从茂名交通部门获悉,原定于二0二一年至二0三0年实施的包茂高速茂名段,经有关部门批准,提前于近年内动工。目前,承担该项目可行性研究编制工作的中国公路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派员到茂名段途径的信宜、高州等地,开展调查和编制等期工作。

  信宜地处粤西山区,是一个有本土一百三十多万人和侨胞五十多万人的县级市。由于种种原因,信宜交通发展十分滞后,仅靠一条国道及几条省道与外界联系,成为中国内地无铁路、无高速公路、无港口的为数不多“三无”县,严重障碍地方经济发展。长期以来,信宜境内无铁路、无高速公路的状况,是海内外乡亲一块挥之不去的心病。

  随着国力增强,信宜海内外乡亲盼来了实现梦想的希望。二00六年,洛湛铁路途径信宜的茂名段动工兴造,计划于二00九年建成通车。今年初,经多方努力,国家高速公路网的第七条南北纵线包茂高速途径信宜。

  据了解,包茂高速粤境茂名段全长一百三十八公里,计划投资六十二亿元人民币,路基宽二十六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为一百公里,基中途径信宜境内约五十四公里。目前,信宜有关部门正全力以赴做好前期工作,确保高速公路建设顺利开工。(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