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锁定目标 责任到人

  本报讯(记者 马昭)“以前目标责任书中只说‘做好扬尘控制工作’,但具体要做到什么程度,没有明确目标,等于成了句空话。现在将25吨/平方公里/月的降尘指标明确纳入年终目标责任书中,而且8个街办各设一个扬尘监测点,谁超标问责谁”。昨天,在雁塔区冬季蓝天行动动员大会上,一位环保干部这样说,并表示,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锁定目标,责任到人”,确保各类扬尘问题不再成为西安大气环境质量的最大威胁。

  在全市以往的扬尘监测中,即便监测到扬尘超标,但由于每个区只设有一个监测点位,因此具体是哪个区域超标、哪个工地超标,无法准确判断。这也是我市扬尘监测的一个难题。为了攻克这个难关,雁塔区环保局试行了一套全新的监测方式,在全区8个街办各设一个扬尘监测点位,并将其监测指标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哪个街办辖区扬尘超标,将被逐级问责。为此,下一步各部门将加强对长安路、小寨东路、翠花路、纬二街、红专路等主要路段的保洁工作,并增加冲洒次数,加强对各种清运车辆的管理,防止沿路抛撒。同时,区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将组织各相关部门,每半月检查一次扬尘污染治理情况,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由各相关部门负责整改,对整改不力的,在全区予以通报。

  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创新的扬尘监测方式很快将在全市推广,以期将西安的扬尘污染降到最低。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