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高科技 惊艳农高会

  在农高会各展馆,都能看到来自西安的产品,既有周至猕猴桃、临潼石榴、未央梨、雁塔花卉、高陵蔬菜、户县葡萄等地域性特色鲜明的农产品及其加工品,也有不少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广、深受参观者喜爱的高科技产品,吸引了众多眼球。

  “分子小水库”干旱不可怕

  在高新技术馆,一家西安企业的展位被围得水泄不通,他们带来的产品——“天然超强吸水剂”和 “微量元素营养固体水” 十分吸引人。据介绍,“微量元素营养固体水”是由“天然超强吸水剂”配制而成。“天然超强吸水剂”保水能力强,还可反复多次循环使用,可以说是“分子小水库”。将其撒在土壤中,下雨时就大量吸收水,保存起来,当干旱或缺水时,“小水库”的水就不断放出来保证植物生长、发育。这种“固体水”可反复吸水-放水,一年只需要使用一次,就可长期供水抗旱,彻底解决农作物缺水干旱的问题。

  秸秆气化炉一天只花2毛钱

  “只买炉子不买气,天天使用秸秆气;秸秆制气真神气,热量赛过液化气。”这不是胡吹,更不是神话,而是活生生的现实。在农高会上,记者看到了这种神气而又神奇的炉子,由加料发生器和配套的燃气炉灶构成。对这种炉子来说,玉米秸秆、玉米芯、棉花秆、棉花壳、小麦秸秆、稻草、树枝、树叶、木柴、锯末、刨花、花生壳、瓜子壳、干草、干牲畜粪便等,都是制气的好原料。炉子非常实用,3~5口之家一日三餐用料3~5公斤,每天只花2毛钱;火焰集中,温度高,做饭比天然气、石油液化气快得多,火猛又不熏锅。除了做饭、炒菜、烧水,这种炉子还能配套专用淋浴器,替代液化气及电热水器;配备燃气取暖炉,可用于房间取暖。

  彩色小麦富含铁锌硒

  在农高会上,记者还见到了产自我市的两种彩色小麦:紫色小麦和绿宝石小麦。这两种小麦新品种在培育过程中经过了航天搭载,是世界首例紫色小麦、绿宝石小麦最新品种。这两种小麦都富含铁、锌、硒等微量元素,是老年人、妇女、儿童补充铁、锌、硒、铜等微量元素的最佳保健食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