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筹备工作就绪50个单位参展

  本报讯(记者 文艳)11月14日至23日,西安代表团将赴瑞士参加第56届日内瓦博览会,并在德国慕尼黑、柏林等地开展城市推介、项目洽谈与签约等经贸活动。目前,活动的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市委常委、副市长韩森在昨日举行的动员会上,要求代表团成员和参展单位高度重视,确保此次经贸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据悉,西安代表团赴瑞士、德国开展经贸活动是我市确定的今年一项以城市推介、招商引资为目的的重要工作,由市贸促会、外经局、发改委、科技局、市容园林局、外办、旅游局、文化局、文物局等部门和“四区两基地”管委会共同承办。日内瓦博览会已有55年的举办历史,每年一届。每届都邀请一个国家作为主宾,突出宣传其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今年我市受邀以主宾城市名义参加第56届日内瓦博览会,而把一个城市作为博览会主宾,这在其历史上是第一次,并明确提供综合展览面积2354㎡、园林花卉展览面积245㎡。德国是我市重要的投资国,代表团拟在慕尼黑、柏林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性招商和城市推介活动,争取促成我市,主要是“四区两基地”目前正在与德国及其相邻国家接触、洽谈的23个项目;同时,力争促成一批新项目。

  整个活动安排着眼于城市推介和招商引资,在瑞士举办展览的同时,还安排了“西安·日内瓦经济合作论坛”、“西安与外交官之夜”、拜访日内瓦市政府和当地世界五百强企业等活动;在德国举办“西安·慕尼黑投资合作座谈”、“高新技术产业合作交流恳谈会”以及“西安旅游说明会”等专业性的招商引资和城市推介活动。除了市上统一安排的主要活动以外,各开发区还安排了平行的招商活动。

  截至目前,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本届日内瓦博览会展出面积约72500㎡,我市综合展区在第四展馆,花卉展在第五展馆。目前,已完成了招展工作,共有50个单位参展。

  韩森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西安代表团赴瑞士、德国开展经贸交流活动,不仅代表了西安形象,从一定意义上也代表了国家形象。代表团成员和参展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和借鉴国外举办大型会展的成功经验,努力提升我市会展经济水平。要加强宣传,利用这次机会充分展示西安历史文化名城与现代化城市的独特魅力。同时,各部门之间要密切配合,明确责任,遵守纪律,确保此次经贸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