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名老年白内障患者可获光明

  本报讯(记者 马昭)由西安市红十字会、西安古城眼科医院和西安市十三个区县红十字会联合开展的“西安市红十字扶贫帮困光明行动”昨天正式启动。活动计划救治1000例患者,所有患者将免去检查和住院费用。

  据悉,这次活动是针对老年白内障患者而举办的。一项调查显示,白内障的发病原因很多,最常见的为老年性白内障,其随着年龄增长发病比例增加:50-60岁发病率为60-70%,70岁以上达80%。由于手术费用较高,单眼约需手术费用3000元左右,因此,许多单眼发病的老年人都采取“消极”态度,不管不顾,任其发展,最终导致失明。也因此,这次的“扶贫帮困光明行动”救治目标锁定在参加城镇居民医保并确诊为单纯性老年白内障患者。经检查,可实施手术的患者单眼只需交费800元(低保、重残患者单眼全额交费500元),检查和住院费用全部免除。活动计划救治1000例患者。

  凡符合条件的患者可到所属区县红十字会进行报名,区县红十字会将报名表等情况统一报西安市红十字会和西安古城眼科医院登记备案。按医保有关规定,医院将为患者提供合资晶体,国产黏弹剂。院方表示,将配备较强的技术力量和先进的医疗检查仪器,积极支持这项活动的开展。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