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洽会签约项目资金到位率完成目标任务

  本报讯(记者 拓玲)昨天上午,记者在我市召开的第十二届西洽会签约项目跟踪促进工作交流会上了解到,我市西洽会的内外资项目资金到位率已总体完成30%的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韩森对年末及明年项目落实和引进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项目落实:项目资金到位率已完成目标任务

  据市外经贸局副局长路晓民介绍,在第十二届西洽会上,我市共签订并列入考核的项目共计220个。本届西洽会签订的项目呈现出了合同项目多、大项目多、内资项目多、投资领域宽泛等几大特点。截至10月底,外资合同项目履约率已达81%,实际到位资金4.3亿美元,资金到位率达61%,所有签订外资合同项目的10个单位均提前两个月实现资金到位率30%的目标任务。其中曲江新区、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雁塔区、灞桥区、未央区、高陵县8个单位的履约率达100%。

  内资合同项目的履约率已达94.3%,外地企业投资已到位196.6亿元人民币,资金到位率达33%。其中曲江新区、浐灞新区、航空基地、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雁塔区、灞桥区、长安区、阎良区、蓝田县、户县、高陵县、周至县14个单位的履约率达100%。目前,项目履约总体情况进展良好,我市大部分单位已提前两个月完成或超额完成了目标任务。

  创新机制:考核到项目奖惩到个人

  面对时下全球金融危机及国内外产业转移的紧要时刻,接下来的项目落实工作也将面临机遇与挑战。市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创新机制,进一步促进项目落实工作。在完善考评机制方面,在考核实际资金到位率的基础上,增加项目投产产值、财税贡献率、就业人数及对地方经济的拉动作用等考核内容,使考核进一步合理化。在措施上,要“指标到单位、考核到项目、奖惩到个人”。同时实行动态管理,每季度通报任务完成情况,年终实行招商引资与领导政绩挂钩、招商引资与年度考核挂钩、项目引进与经济奖励挂钩。针对一些重点项目在个别单位久拖不决的现象,考核办和招商办将对重点项目建立手续承办时间台账,明确各职能部门手续具体办结时限。

  确保项目落实谋划明年思路

  就抓好签约项目落实工作,韩森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坚定信心,进一步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在助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二是各区县和市级相关部门要加大对项目服务和协调力度,重点解决项目建设中资金、征地、拆迁等问题,确保签约项目尽快落到实处。对项目落地后在经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要及时了解并解决。三是要紧紧抓住国际国内产业结构调整和资本转移的新动向,立足我市五大主导产业,找准发展定位,有选择地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并制定相应举措。四是要深入研究目前国内外形势,积极探索谋划明年的招商思路,提高新项目、大项目引进时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