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余人大代表畅谈履职经验

  本报讯(记者 拓玲)昨日下午,未央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全市人大代表论坛,120余位全国及省市人大代表齐聚一堂,畅谈履职经验与体会,并就如何围绕科学发展观,在新形势下提高履职能力、发挥代表作用等议题展开讨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南征、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来西京出席论坛。

  “代表论坛”是未央区人大近来探索出的一种代表活动新形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经建表示,此次论坛以“意识、责任、作为”为主题,通过搭建这个平台,请各界代表畅谈履职经验和体会,旨在进一步提高代表素质,增强代表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共建和谐社会,推动西安率先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应邀参加论坛的陕西省台盟主委马克宁,全国人大代表、陕西省测绘局副局长李朋德,就宪法和代表法赋予了人大代表哪些权利,基层人大组织机构在处理代表意见建议时该如何发挥作用等问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听着台上嘉宾的阐述,不少参会代表感觉受益匪浅。何军代表告诉记者,论坛当中有事例、有影像资料,形式新颖活泼,让广大代表对如何做好代表工作更加明晰,通过此次论坛,他深刻感受到,人大代表不仅应为民众鼓与呼,更应通过人大赋予的权利监督政府的行政行为,参与到关乎民生的重大决策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