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听取意见 解决问题

  本报讯(记者 陈新实习生 姚晓庆)全市“问计于民”活动开展以来,广大网民对教育工作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对此市教育局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及时答复,积极解决网民反映的问题,认真听取网民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市教育局由专人负责,每天及时收集整理市政府规定的有关媒体、网络上市民对于教育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认真办理。

  自得知时间算起,半个工作日之内完成意见、建议的收集、整理及领导批示工作。确定一名同志每天收集、整理网上意见、建议,填写《西安市教育局“问计于民”意见、建议办理单》,由局办公室提出拟办意见,报分管局长批示后发承办处室、部门落实。对于网民反映的一些涉及多方面工作的综合性问题,市教育局规定,凡经领导批示后的办理件,各牵头处室、部门必须立即办理,相关处室、部门必须积极配合,不得以职能权属等为理由,相互推诿,延误办理时间。

  自收到办理件时间算起,2个工作日之内承办处室、部门必须提出答复意见。要求各承办处室、部门,对于能立即办理的事项,必须及时办理,2个工作日之内上报办理结果,处室、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在上报材料上签署明确意见。对于2个工作日之内不能办理完毕的办理件,要上报已采取和将要采取的办理措施和办理时限。

  对于处室、部门提出的答复意见,在半个工作日之内完成办公室审核、分管局长审签工作,并回复网民、上报市“问计于民”办公室。

  截至10月22日,市教育局共收到网民意见建议203件,市教育局已答复194件,答复率为95%,其余意见建议正在积极办理。

  市教育局收到的203件意见建议中,涉及教育收费方面的40件,教育经费投入方面的17件,教师队伍建设、教师工资方面的52件,教育均衡发展、教育质量、减轻学生课业负担方面的28件,教育政策法规、校园安全、教育发展规划等方面的66件。

  从收到的意见建议类型看,广大网民更多关注西安教育的改革发展,并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对此,市教育局认真研究,虚心听取,在工作中认真采纳。如:9月17日,有网友提出,"随着北郊的发展,居民小区和人口的增加,教育配套严重不足,公办学校少"。市教育局认为,网民的这一意见反映了当前西安城市建设和教育发展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对此,市教育局高度重视,在前期已开展工作的基础上,又进行了认真研究,指派干部立即与未央区、经开区的教育主管部门进行联系,要求加快未央区义务教育统一规划与集中建设工作进度,同时召集未央区教育局、经开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及市政府北迁办等单位负责同志,就贯彻陈宝根市长指示精神,认真解决好市行政中心北迁后所形成的新住宅小区居民子女入学问题,进行了再次研究、协商,目前,市教育局已提出了关于市行政中心北迁后学校配套建设的初步意见,将报市政府审定后实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