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规定时限 七步办理

  本报讯(记者 杨斌鹄 通讯员 许铭)9月份全市开展“问计于民”活动以来,新城区积极认领网络上网民的意见和建议,转交各职能部门办理回复。同时,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开设“问计于民”专栏,结合原有的区长信箱、区长专线电话、群众来信来访等方式,全面开展新城区“问计于民”活动,让公众广泛及时参与政府决策,对市民最关心、最敏感、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及时办理,得到广大群众好评。

  “七步办理”程序确保有问必答

  为了搞好“问计于民”活动,新城区成立了区“问计于民”工作办公室,搜集整理网络、信件、电话反映的问题并协调处理。及时认领、办理和回复网民意见。对市政府门户网站、西安新闻网、腾讯网西安站等9家网络媒体近期反映的涉及该区有关意见和建议办理情况进行督察,并建立起规范的办理回复程序。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开设“问计于民”专栏,区教育、劳动、卫生、执法及一些“窗口”单位注意搜集、掌握群众意见、建议情况,认真解决处理后,将结果报区“问计于民”办公室。为使“问计于民”活动有序开展,新城区建立了“七步办理”程序,即:将网民意见和建议的办理过程分为信件认领、批示、转办、办理、督办及文字完善、内容审定和回复七个步骤,每个步骤都明确了负责部门和人员,规定了完成时限,一般事项三个工作日内完成办理工作,协调难度较大的工作七个工作日内完成。

  42条意见建议全部办结完毕

  对网民建议中市、区两级政府已经开展的相关工作,及时予以告知,并积极吸纳网民的合理化建议,推进工作。如:对于网民反映比较集中的火车站广场及其周边地区“碰瓷”、话吧乱收费等问题,新城区将区政府正在该区域开展综合整治的信息及时反馈网民,并将网民所反映的问题转交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限时办结。对符合区域实际,促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建议,列入2009年政府工作计划或向相关市级部门反馈。如:对网民建议打通万寿北路或者幸福路北口道路,缓解东二环交通压力问题,一方面告知网民目前正在实施的经九路打通工程最新进展情况,另一方面,积极向市级相关部门进行反映和协调,以便尽快纳入发展建设规划。对于网民投诉、反映的日常工作问题,及时交由相关责任部门办理,确保整治到位。

  目前,新城区已经认领各类网民意见和建议42条,全部按时办结完毕。按照反映的意见和建议,新城区经过多次综合整治,先后解决了火车站广场地区“短斤少两”、话吧乱收费,黄河幼儿园收费不规范及临街摊贩油烟噪声污染环境生活等多个关系城市形象和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收到良好效果,特别是火车站周边管理取得明显成效,旅游、经营、治安、市容等环境明显改善,“西安第一客厅”形象不断提升。许多网民回帖表示满意,进行赞扬。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