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市警方今年抓逃3000余人

  本报讯(记者陈新通讯员张倩实习生姚晓庆)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省追逃工作西安现场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警方抓获各类在逃人员3000余名,是去年同期的3.98倍,实现了全市追逃三年翻三番的目标。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进一步将交警、外管、户政、公交、监管和各分县局全部纳入追逃工作体系,并充分利用信息网络和科技手段,在全市公安机关精心织就“七张追逃密网”,构成了整体作战的全新追逃格局。

  市公安局自去年底建成了警务综合信息应用平台后,常住人口、暂住人口、机动车等17个信息资源库已全面建立,共录入各类信息583万条,并实行信息共享,成为全市公安机关开展“网上追逃”的强大支撑平台。此外,市局还研制开发了网络查询对比系统、网吧治安管理信息系统、移动警务综合查询系统等多种新技术,其中,网吧治安管理信息系统在西北尚属首家。这些新技术有效实现了各类数据的实时连结比对和自动报警,仅今年通过该系统就抓获逃犯335名。各派出所充分发挥信息多、信息快的优势,深入开展查询比对,全市基层派出所追逃数量高达去年的4倍之多。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