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个月追讨欠薪4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1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卫学军通讯员/黄卫标何群贤)昨日,记者从清城区石角镇劳动保障事务所获悉,近三个月来该所为工人成功追讨欠薪40多万元,成为老板与工人的“和事佬”,在当地传为佳话。

  据了解,今年7月底清城区石角镇劳动保障事务所接到工人郭某等人投诉称,一石场老板无故拖欠他们4万多元工资。该所接到投诉后非常重视,连日来除安排一人值班外全所人员全部外出处理案件。经过近两个星期的深入调查,最终找到四处躲避的老板,在双方当事人之间进行反复调解协商,终于为郭某等人如数追回了4万多元的欠薪。

  石角劳动所就这样在劳资双方中架起了一道沟通的桥梁,一次次成了老板与工人的“和事佬”。据了解,今年以来,该所追讨欠薪案件中100%完成任务,在接到的案件中,最长的半个月时间解决,最快的当日即办妥。特别是近三个月,石角劳动所为工人追讨欠薪达40万元,在当地传为佳话。

  近年来,随着石角镇经济迅速发展,辖区内有大小厂矿企业过千家,务工人员接近4万人。石角镇委、镇政府早在今年初就专门成立了综治中心,协调处理各种矛盾、纠纷,各村(居)委会也相应成立综治工作室,同时为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增加人手,添置办公设备,增强该所在实际工作中解决问题的能力。碰上棘手的劳资纠纷案子,镇还从各部门抽调相关人员予以配合,为打赢各种劳资纠纷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