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德缴获一批国家级野生保护动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1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焦莹)近日,英德市公安森林分局英西北派出所成功查获一起非法运输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的特大案件,当场缴获巨蜥5条,以及赤练蛇、绿翅金鸠等保护动物一批,总价值约7万多元。这是该市有史以来查获的单宗最大野生动物走私案。

  当日上午10点42分,该市公安森林分局英西北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一辆由广州开往连州的客车行驶至英德走马坪路段时,发现车内出现多条蛇,怀疑有不法分子利用长途客车走私贩卖野生保护动物。

  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上路盘查,截获这辆长途客运班车,在客车底层货物箱内发现大批野生动物。据民警现场清点,这批非法运输的野生保护动物包括: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巨蜥,俗称“五爪金龙”5条(活体),绿翅金鸠一箱约30斤(冰冻、死体),眼镜王蛇一条约8斤(活体),赤练蛇、滑鼠蛇16袋约400斤(活体),总价值约7万多元。此案相关的客车司机、售票员等犯罪嫌疑人被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下午,英西北派出所民警将查获的野生保护动物赤练蛇全部放生大自然,而巨蜥和眼镜王蛇将送往石门台国家森林公园放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