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心,在古城小学校园流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17  南方日报

  千余师生捐款救助患急性白血病的张浩铭

爱心,在古城小学校园流淌
患病前活泼可爱的张浩铭。高笑摄
爱心,在古城小学校园流淌
全校师生为张浩铭捐款。高笑摄

  本报讯(见习记者/卫学军)昨日,在《爱的奉献》歌声中,清远市清城区古城小学上演了一场大爱如歌的捐款活动,全校1000多名师生为该校身患急性白血病的学生张浩铭伸出援手,一个小时捐款2万多元。然而,面对十几万的化疗费用,张浩铭残疾的父亲一筹莫展。

  1小时捐款23554元

  昨日下午3点半左右,古城小学1400多名学生和60多名老师齐聚学校操场,为该校身患急性白血病的六(1)班学生张浩铭举行捐款活动。

  在捐款仪式上,学生齐声呼喊着张浩铭的名字,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方式支持远在广州治疗的张浩铭。张浩铭的同班同学还合唱了《爱的奉献》。古城小学副校长白同心表示,捐款活动最先是六(1)班同学倡议的,后来才推广到全校,捐款完全靠自愿。

  据该校统计,短短一个小时就募捐到了23554.2元。白同心表示,该校将会组织师生带着善款去广州看望张浩铭。

  据张浩铭的班主任张敏健介绍,张浩铭今年13岁,家住清远市清城区麦围居委会。张浩铭品学兼优,为人特别善良,但体弱多病。今年开学后的第二个星期,张浩铭因咽喉发炎,住进了清远市人民医院,初步怀疑是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10月20日,在中山大学附属医院彻底检查后,被确诊患急性白血病。

  学校网上发帖号召募捐

  据古城小学副校长白同心介绍,为扩大影响,该校还网上发帖,寻求社会热心人士帮助。10月31日晚上10点多,该校一名老师化名“YY1980”在百川社区以“救救古城白血病学生———周三去古城小学为一白血病学生捐款”为题发帖,呼吁广大网友伸出爱心之手。随后,该帖被网友迅速顶起,成为该社区最热话题之一。至昨日中午,该帖已经有1200多人查看,130多人跟帖,网友纷纷表达对张浩铭的同情之气,并表示会伸出援手。

  据张浩铭的父亲张成镇介绍,张浩铭目前病情还比较稳定,就是说话、走路很吃力,面对病魔,张浩铭很乐观,盼望能够早日回到校园。

  张成镇与妻子在清远租房开了家小旅店,惨淡经营,仅能维持生计。据张成镇介绍,医生告诉他们仅化疗费用就要15万元以上,若要移植骨髓花费至少要30万元,此前张浩铭四次化疗已经耗去家中全部积蓄。提到高昂的化疗费,张成镇还是一筹莫展。而古城小学的老师表示,他们对于张浩铭的救助行动,不会止于这次捐款,以后还会举办相关活动为其募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