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者论剑“惠民之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17  南方日报

  惠州市委书记承诺:财政如有节余,定给百姓派红包

  本报讯罗浮山下、西子湖畔,一场思想盛宴热气腾腾。昨天,由惠州市委、市政府和南方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主办的“惠民之州”高峰论坛在惠州举行。来自省内外的一流学者和省直有关单位领导齐聚一堂,为“惠民之州”建设把脉问诊,为科学发展出谋划策。

  建设“惠民之州”,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汪洋对惠州的殷切期望,也是广东科学发展的美好愿景。与会专家个个有备而来,“论剑”场面十分热烈。中国(海南)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作书面发言,著名“三农”问题专家党国英、于建嵘等高度评价惠州以“民生财政”建设“惠民之州”的做法,认为其公共财政、基层民主、网络民主等探索经验值得全省乃至全国学习借鉴。

  惠州的300多名领导干部在台下认认真真当起学生,直呼“头脑风暴真过瘾”。惠州市委书记黄业斌带头提问,请教专家政府财政盈余使用问题,公开承诺“惠州财政今年如有节余,一定用于民生,给老百姓派红包”,赢得现场热烈掌声。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管委会主任、南方日报社社长杨兴锋以“惠民之识”、“惠民之基”、“惠民之治”、“惠民之居”解读“惠民之州”,引起与会者共鸣。

  陈枫李长虹

  相关报道见A08版?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