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突出重点学带着问题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17  南方日报

  本报讯根据省委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在个人自学和学习培训的基础上,昨日,省领导同志在广州集中自学一天,集中精力深入学。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省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汪洋在集中自学前作了动员讲话。

  汪洋要求聚精会神搞好自学。一要突出重点学。必须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这个主题,联系全省的工作大局和学习实践活动中需要解决的四个方面问题,选择最有针对性的内容进行学习,进一步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二要带着问题学。必须联系学习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特别是结合我省当前经济生活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深刻分析原因,认真思考解决办法,使学习更具有针对性。三要结合分析检查阶段要求学。按中央要求,下一阶段分析检查要做到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形成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扎实搞好群众评议、坚持边学边改,省领导同志要结合这些要求,在树立科学发展理念、增强科学发展信心、凝聚科学发展共识上取得新进步,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根据中央精神和省委的部署,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一阶段即学习调研阶段,省领导同志带头参加“五个一天”(即读一天、听一天、访一天、讲一天、谈一天)、“四个一次”(即算一次账、办一次事、听一次意见、看一次点)活动。10月中下旬以来,省委常委、党员副省长分别到各自学习实践活动的联系点调研指导学习实践活动;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党员负责同志到机关其他工作的联系点或基层单位了解情况,解剖“麻雀”,指导工作;省领导同志有的到省直有关部门的窗口单位或分管部门调研;有的多次认真听取有关专家所作的专题报告;有的还为联系点或基层单位的党员干部作专题辅导。省领导同志积极带头、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为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做出了表率,有力地推动了全省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党员领导同志及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中自学活动,并邀请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非中共省级领导同志一同参加。胡键岳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