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车轻碰,“撞车党”索赔400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17  南方日报

  交警提醒车主要及时报警

  本报讯(见习记者/高志远)两车轻碰一下,对方索赔就“狮子大开口”。日前,车主李先生向本报反映,近日他遭遇“撞车党”,对方竟提出让人夸张的索赔额,事后花了800元才消灾,“希望车主们多个心眼,不要被‘撞车党’‘撞’上。”

  据了解,清远市阳山县、连南瑶族自治县部分地区存在“撞车党”,交警提醒,车主遭遇“撞车党”时,要马上报警,以避免损失。

  两车轻碰索赔4000元

  日前,清远市的李先生和同伴驾车到东莞市石龙镇汽车站附近办事,在一个丁字路口转弯时,前面一辆粤S45×××的奇瑞小轿车突然停住。李先生欲超车时,奇瑞车突然向后倒车,两车碰在了一起。接着,奇瑞车上下来四五个年轻人,向李先生索赔4000元被拒绝,“是对方倒碰在我车上的,再说就算是赔钱也用不了4000元。”

  紧接着,奇瑞车主就又打电话叫来几个人,把李先生的车围住,李先生赶紧报警。因为到东莞有要事要办,李先生为避免麻烦,在当地交警的调解下,赔偿了对方800元。

  为骗医药费竟“自残”

  “撞车党”为骗取钱财,有时用自残的办法来骗取医药费。经常跑长途的陈师傅则对记者说,他有一次在佛山“不小心”撞了一个行人。陈师傅赶紧下车,发现对方的脚突然流出大量鲜血,就马上带这位伤者去医院照X光。检查发现对方竟有几个地方骨折,陈师傅觉得自己只是轻轻碰了一下对方,不可能有那么多处骨折。

  他没有听从对方私了的要求,而是选择报警。交警来后,陈师傅才知道自己遇到了“撞车党”,并知道了对方的作案手法。“撞车党”一般事先准备一袋动物血,在被撞时,把血袋弄破就出现鲜血淋漓的场面。

  “撞车”目标锁定外地车牌

  据了解,“撞车党”经过长时间的“实践”,已经形成了一套固定的作案手法,特别是对外地车尤其“青睐”。“撞车党”团伙最青睐的地方是丁字路口或十字路口转弯、交通相对混乱的地方以及城区无交警值勤的路段。一些被“撞车党”“撞”上的司机为避免麻烦,经常“破财消灾”,自认倒霉。

  □交警提醒

  “撞车”之后莫惊慌

  司机在遭遇“撞车”之后,往往会有与“伤者”有亲戚关系的人出面与司机“索赔”,甚至还有人威胁或对司机动粗,少数“撞车党”团伙还会将被撞同伙送往医院,或者主动打报警电话以造成司机心理压力,使闹剧更为逼真。

  针对这些情况,交警部门提醒,当发生车祸后如果有好心人过来帮忙调停时,一定要多长个心眼;意识到自己可能遇到“撞车党”,千万不要害怕,应马上和交警部门取得联系。假如附近人多的话就要懂得引起旁人的注意,大声跟他们讲理引起周围群众围观。如果意识到是自己没有违章,要注意保留好现场证据,特别是想法留住目击证人,不要私自移动现场;在晚上发生事故时,弄清情况前不要下车,发现异常情况立刻就报警。”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