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年货车城区道路行驶证 17日起公开竞价

  记者昨日从市交管局获悉,2009年度《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证》竞价工作的资格确认和竞价将于本月17日至21日展开,相关部门共为本次竞价投放了八类共23620个证照。为便于广大货车车主掌握准确信息,按需准确竞价,市交管局昨日将本次竞价工作的相关内容予以了公布。

  证照适用范围

  《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证》分为A、B、C、D1、D2、F、G、H证共八类,实行定车定号管理。

  A证:限载质量5吨(含)以下的大型货车使用;

  B证:限小型货车使用;

  C证:限水泥砼罐车使用;

  D1、D2、G证:限载质量12吨(含)以下的货车使用;

  F证:不限载质量、不限车籍使用;

  H证:限已交纳“五路一桥”通行费的各类货车使用;

  D1、D2证中的市场专用证和F证、G证不实行定车定号使用。

  证照使用规定

  持A证、B证、C证的货车7:00至22:00可在三环路以内的城区道路行驶;

  持D1证的货车7:00至22:00只准在一环路(含)以外的城区道路行驶;

  持D2证的货车7:00至22:00只准在二环路(含)以外的城区道路行驶;

  持F证的货车7:00至22:00只准在二环路(不含)以外的城区道路行驶;

  持G证的货车7:00至22:00只准在规定的范围内行驶;

  持H证的货车7:00至22:00准予在三环路行驶。

  证照限制规定

  取得A证、B证、D1证、D2证、F证、G证、H证的货车禁止每日早、晚交通高峰时段(7:00至9:00、17:00至21:00)在三环路(含)以内的城区道路行驶;

  持C证的水泥砼罐车不受早、晚交通高峰时段限制,但必须按规定线路行驶。遇特殊情况需临时交通管制时,必须服从管理规定。

  未取得《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证》的货车,禁止每日7:00至22:00在三环路(含)以内的城区道路行驶。《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证》严禁转租、转卖,违者将被取消用证资格。违反规定内容的,交管部门将对当事司机依法实施处罚。

  证照申请条件

  一、申请2009年度货车城区道路使用权的货车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车籍在本市行政区域;

  2、外地驻蓉机构及外地(籍)货车需申请城区道路使用权的,须将车籍转入本市;

  3、车辆2007年至2008年度检验合格;

  4、车辆尾气排放符合“国Ⅰ”标准;

  5、车辆已交纳2007年至2008年度“五路一桥”通行费。

  二、凡需每日7:00至22:00在三环路(含)以内城区道路行驶的货车,车辆所有人可以凭上述手续参加货车城区道路使用权竞价。

  三、凡取得货车城区道路使用权的货车,实行定车定号管理,凭成都市城市管理局、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核发的《货车城区道路行驶证》,方可在三环路(含)以内的城区道路按规定行驶。

  四、对2007年至2008年度检验合格、已交纳2007年至2008年度“五路一桥”通行费的,免费发放定车定号的《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证》H证,准予在三环路行驶。

  五、本次取得货车城区道路使用权的有效期自2009年1月1日起至2009年12月31日止。

  证照竞价规定

  据悉,本次公开竞价的《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证》投放数量为A证1000个,B证9000个,C证1020个,D1证2100个(其中1500个为市场专用证),D2证2700个(其中1500个为市场专用证),F证5000个,G证2800个。

  货车车主参与竞价时,应符合以下条件:

  1、车籍在本市的货运汽车均可参加资格确认;外地驻蓉机构及外地(籍)货运汽车须将车籍转入本市后,方可参加资格确认;资格确认合格者均可参加竞价;

  2、每辆货运汽车只能竞价一次;

  3、为防止恶意竞价,保护广大竞价人利益,由计算机自动对竞价价格进行由高到低的排序,分别按各类证规定的数额去除该类证中竞价价格前若干名后,再根据“价高者得”的原则,由计算机进行竞价价格排序,确定竞得人。当出现竞价价格相同的竞价人数量多于该价格段所余证数量的情况时,城区(含高新区)车籍者有优先竞得权;竞价价格和车籍区域均相同时,以计算机随机筛选的方式确定竞得人;

  4、各类证竞价时,在底价之上加价的价格以10元为最小单位;竞价价格低于底价的为无效竞价。

  本次竞价采取的是设底价、去除竞价价格前若干名的方式进行,A证底价700元,去除前10名;B证底价600元,去除前30名;C证底价1000元,不设去除数额;D1证底价400元,去除前20名(市场专用证去除前2组);D2证底价200元,去除前20名(市场专用证去除前2组);F证底价100元,不设去除数额;G证底价100元,不设去除数额。

  竞价受理地点和工作时间

  1、五城区(含高新区)的货运汽车可选择在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一分局至五分局申办;

  2、郊区(市)、县的货运汽车在当地交警大队申办;

  3、省籍的货运汽车、G证在交警一分局申办;

  4、市场专用的D1、D2证在交警三分局申办;

  5、外籍(黑底牌照)的货运汽车在交警五分局申办;

  6、F证在交警六分局申办。

  资格确认和竞价日期为11月17日至21日,每天的工作时间为8:30至12:00、13:00至17:00,11月23日产生竞价结果。11月24日在各受理点公布。交款和领取《货运汽车城区道路行驶证》的日期为12月8日至12日,每天的工作时间为9:00至11:30、13:00至16:00。

  各类证照受理所需手续及其他的相关规定请参与竞价的货车车主咨询市交管局及拍卖中心。市交管局咨询电话:8640687886406872;四川商品拍卖中心咨询电话:86751675 86755106。交宣 本报记者 龚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