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北将成为低空开放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19  沈阳网-沈阳晚报

  

东北将成为低空开放试点

  不远的将来,如果你家楼顶上不时传来飞机发动机的轰鸣声,千万不要感到奇怪,那有可能是一位爸爸正开着飞机带孩子去郊游;也有可能是远道而来的游客正在你家附近“一日游”;当然,也有可能是哪位老板厌倦了堵在路上的车龙,开着飞机去上班……

  如果你有三五十万元的“闲钱”,又一直梦想着在蓝天上翱翔,现在不妨赶快到航展上挑选你所喜欢的飞机吧!“广东和东北将成为全国低空开放的试点。”11月5日,民航局副局长王昌顺透露,“现在民航局正加紧制订方案”。王昌顺表示,民航局非常希望能够尽快开放低空领域,以便私人飞机能够上天。不过,空域由部队监控,民航局没有决定权,所以现在还没有具体的时间表。

  低空管制成为我国私人飞机“飞天”的最大门槛。广东和东北一旦成为全国的试点,势必将引发一轮“飞天潮”。

  用买轿车的钱可买飞机

  相对于美国高达几十万架的私人飞机,中国几乎还未起步的私人飞机市场吸引了众多飞机制造商的目光,在珠海航展的左侧停机坪上,记者看到多架小型飞机,“这种螺旋桨私人飞机售价在50万元—55万元之间。”飞机的制造者魏金连告诉记者,飞机如果加满油可以飞3个半小时。

  在稍远处,来自西安某家制造商的一架私人飞机售价为60万元—80万元之间,速度可达195km/h。“一辆豪华轿车的价钱就能买架飞机了!”诱人的性价比吸引了不少观众前往咨询。而在展馆内,RAMPHOS“飞行船”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其价格在22万元—39万元之间,而其百公里油耗仅在10升左右,比不少汽车还要省油。

  私人飞机上天要“过三关”

  据民航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国的私人飞机上天前,必须同时具备3个条件,首先是民航局核发的飞机适航许可证。其次,飞行员必须经过严格培训,取得有关部门核发的飞行驾照。第三,要向空管部门申请飞行空域和飞行计划,批准后即可实施飞行活动。

  “放开低空意味着私人飞机上天迈出了一大步,”中国民航大学校长吴桐水表示,但私人飞机要上天,除了要给它们划分好一定的飞行区域外,还必须建立低空监管体系和空中管制体系。

  据《广州日报》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