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无老人住进“星级宾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26  舜网-济南日报

  11月6日,李淑珍(前一)在新居门上张贴“福”字。当日,生活在市社会福利院的52位孤寡老人搬进爱心楼。 (吕传泉 张源源 摄)

  本报11月6日讯(记者 解照辉)“房子干净,床铺都是新的,屋里有电视,吃饭护士端到面前,真是太好了!”今天,105岁的孤寡老人李淑珍搬入新居后高兴地说。和李淑珍老人一样,我市的52名“三无”老人今天搬到了市社会福利院新盖起的“爱心楼”内。

  新建成的“爱心楼”建筑面积1540平方米,能供90名老人入住。每个房间里都有液晶平板壁挂式电视、应急呼叫系统、全木制家具,房间内冬天集中供暖,夏天有空调和风扇。考虑到天气因素,浴室还配备了太阳能和电能两套热水器,能满足老人24小时的洗浴要求,设备设施达到了三星级宾馆的标准。在老人洗浴方面,凡是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医护人员要保证冬季每周最少为老人洗澡一次,夏天每周为老人洗澡两到三次。楼内还设置了病房,有专门的病床和氧气瓶等设施,方便对老人的及时救护。“爱心楼”目前已设置床位85张。记者在“爱心楼”内看到,为方便老人上下楼梯,楼梯台阶比一般台阶要矮要宽。该楼设计3层,一层住生活能自理的残疾老人,二楼住能自理的健康老人,三层住不能自理的老人。这样的安排,是为了方便老人们到一楼的餐厅就餐。住在三层不能自理的老人,每天的饭菜由工作人员端到房间,不用下楼。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