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明年6月或能查询停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26  舜网-济南日报

  ●目前我市每百辆机动车停车泊位仅6.7个

  ●停车诱导系统先在经十路、

  纬二路、英雄山路等20余条主干道试点

  ●力争形成以配建停车为主

  体、路外公共停车为辅助、路边停车为必要补充的静态交通格局

  本报11月6日讯(记者 季耀昆)如果驾车去大商场等繁华地区购物,可提前查询车位情况,或预订车位,这种便利对济南市民已不是奢望。今天记者从市交警支队科研所了解到,预计明年6月,市民在某些主要干道、繁华地区可查询或预订车位。

  在市人大常委会检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现场会上,针对市人大代表曹凤阳提出的关于加强城区停车场建设和管理的建议,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有59条道路因停车影响交通,大量机动车不得不停放道路两侧,挤占了有限的道路资源。我市将按照规范路边停车、限制路边停车、减少路边停车的管理思路,在市区经十路、经一路、纬二路、英雄山路、济泺路、解放路等20余条主干道上,引进试点建设停车诱导管理系统,科学指导停车场规划建设,规范静态停车秩序。

  据市交警支队科研所有关负责人介绍,停车诱导系统能实时提供停车场停车信息,引导驾驶员查找空车位,为驾驶员节省时间,减少因缺乏停车信息而引起的车位难找的情况,更有效地改善“停车难”状况,提高停车场车位使用率。该系统包括数据采集系统、数据传输系统、信息发布系统和中央管理系统等,可在交通主要干道入口、内部道路路口、停车场入口等设置诱导屏,全面展示停车资源,为用户停车提供便利。该系统还可支持多种方式查询实时停车信息,如网络、手机、短信、语音、广播电台等,车主还可实现预订车位。目前,该系统正在组织实施中,预计明年6月份完成。

  截至目前,我市城区各类停车泊位数30739个,每百辆机动车停车泊位仅6.7个,与城市道路交通管理“畅通工程”评价指标体系中提出的“城市每百辆汽车停车泊位至少20个”的标准差距较大。该负责人表示,在停车场远远无法满足停车要求的情况下,占用城市道路停车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通过各项措施,我市力争形成市区停车以配建停车为主体、以路外公共停车为辅助、以路边停车为必要补充的静态交通格局。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