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让道路改造成“伤民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26  舜网-济南日报

  据媒体报道,1到10月份,济南因施工导致管线挖断事件多达400余起,平均每天都有地下管线被挖断的事发生。道路改造工程几乎成了让人咂舌的“伤民工程”。

  地下管线的铺设涉及公共安全,尤其煤气管道的铺设,更是容不得丝毫马虎,可这几年,好端端的道路反复开挖,今天刚平整了路面,明天又“开膛破肚”,这样不仅劳民伤财,而且埋下了诸多事故隐患。截止到10月份,因施工导致的自来水管线破裂多达318次,平均每月挖坏管线30余次。如此高频率“挖出事故”,不仅让百姓遭罪,也影响城市的文明与形象。

  笔者以为,当前的道路改造工程应该进入一个合理有序的程序,应该由有关部门进行统一协调与调度,在一定的时期内,统一纳入规划之内,避免一些无谓的“重复建设”。道路改造工程中,哪些地方有重要管线,应该事先标明。另外,开挖过程中,应该细心施工,避免野蛮作业,供水管道被挖破,会造成“水漫金山”;煤气管道被挖破,会造成严重泄漏,甚至发生爆炸事故……以前的教训值得我们牢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