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居然之家销售火爆的背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27  舜网-济南时报

  

居然之家销售火爆的背后
在今年整个房产和家装市场稍显冷淡的背景下,居然之家却在最近的几次促销活动中,销售连创纪录。而所谓“纪录”的背后隐含着的,却是济南消费者对居然之家的热爱和认同,这正是居然人所愿意看到并为之奋斗的。

  中高档定位,

  永恒不变的主题

  任何商业品牌都有自己的特色,有自己的市场定位。买手机,可以到国美、苏宁、三联,也可以到舜井街,正所谓“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商业就是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

  家居商品具有实用和时尚两大功能特征,它既是为了满足人们的正常需要,也是人们在生活中展现自我个性的一个渠道。居然之家从一开始就将自身锁定在中高端品牌上,十几年来从未变过。坚持中高端定位,着力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引领家居界时尚潮流,是居然之家的目标所在。本着这一定位,居然之家引入了大量的国际进口高端品牌,吸纳了众多国内一流家具建材品牌,形成了自己的品牌经营特色,甚至成为家居时尚的风向标。

  同一品牌同一价,

  响当当的承诺

  居然之家负责人告诉记者,其所谓“中高档”,指的是品牌和产品,以及环境、服务等,而不是价格。实际上,居然之家卖场内的商品价格在所有中高档卖场中属于相对较低的;再加上居然之家刚到济南,经常搞促销,且在促销中不耍任何“花招”,而是实实在在让利于民,所以深受济南市民的喜爱。

  而且,居然之家坚持“同一品牌同一价”、“向消费者倾斜”以及“诚信为本”的服务理念。居然之家每个分店都公开做出四项承诺:①如果在居然之家消费出了质量或服务问题,不用消费者与商家扯皮,由居然之家“先行赔付”;②如果在居然之家的装修出现了室内空气污染,居然之家负责全额退款并赔偿损失;③如果在居然之家所买产品的价格超过其他卖场,差额部分由居然之家负责双倍返还;④如果消费者买了东西以后又不满意,由居然之家在一个月内无理由退换。

  响当当的承诺背后是沉甸甸的付出,但居然之家不怕付出,因为这样所换来的是居然之家口口相传的好口碑。

  经营模式和品牌优势,

  堪比新商圈

  所谓商圈,都不是从来就有的,比如洪楼,几年前的洪楼附近就是一个大型农场,很多楼盘价格很低,却仍鲜有人愿意购买。如果没有大润发超市和其他大商场的入驻,没有招商银行、服装专卖店、品牌餐饮业等配套服务的跟进,就没有今天令众商家挤破头也要挤进去的洪楼商圈。

  任何人要在商业上取得成功都必须有发展的眼光,而不能故步自封。早在2002年底,当“洋家居将灭掉本土家居”、“超市将占建材经营半壁江山”的种种争论在行业内风生水起的时候,居然之家悄然求变,在卖场内辟出一块数千平方米的空间开设以五金、涂料等标准件为主要经营项目的超市,开创了融摊位制、品牌专卖店和超市于一体的“居然模式”和“一站式购物”(Onestopshopping)的新格局。

  自居然之家进驻济南以来,附近的人气和商气都在急剧上升,再加上居然之家先进的多业态“一站式”购物模式,以及强大的品牌优势,新商圈的形成不是不可能。不过关键的一点是,从北园高架到居然之家,行车不到十分钟的距离而已,交通的便利和商业的发达早已让所谓的新旧商圈失去明显的界限。所以用商圈去限定商业的发展已属短见。

  居然之家负责人表示,无论经历过多少困难,无论还要付出多少汗水,居然之家都会竭尽全力做好品牌经营和服务,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相信这种正确的理念和理性的态度一定会赢得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居然之家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