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钢铁欲“收编”日照钢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27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1月6日讯(记者董莉)继今年3月挂牌后,山东钢铁集团这艘“钢铁航母”正急速扩张“版图”。昨天,山东钢铁集团与日照钢铁集团签署了重组意向书和尽职调查方案。这意味着我省钢铁产业的整合正进一步推进。

  重组双方表示,将按照省政府确定的“政府督导,企业主体,依法操作”的原则,加快推进有关工作,保证重组及尽职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

  记者今天拨通日钢董事长杜双华的电话采访此事时,杜双华表示“不知道”并让记者“问市政府吧”。随后,日钢党委书记廖海亭同样以“不知道”为由拒绝了记者的采访。山钢集团董事长邹仲琛则向记者打了这样一个比方:“山钢和日钢就像‘谈恋爱’,这只是双方第一次见面,今后还需要更多了解。”

  此前,山钢欲“收编”日钢消息已沸沸扬扬,有传闻称山钢将出资280亿元收购日照钢铁。对于日钢的这一身价是否真实,邹仲琛表示“现在重组才刚有眉目,对方的资产情况都不清楚,怎么可能就有了价格?”对于重组一事,山钢的“大管家”省国资委也是讳莫如深。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山钢、日钢重组一事是由省政府主导推进的,在省长办公会上定的。尽管山钢集团是省国资委下属企业,但国资委对重组并不是很了解,所以不便发表看法。”山钢相关人士表示:“对日照钢铁的资产评估已经开始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