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市年底前还将出让160万平方米住宅用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市年底前还将出让160万平方米住宅用地
与去年相比,目前珠江新城的楼价也开始下降。海国 摄

  昨日两宗地块的拍卖,可谓拉开了未来长达一个月的大规模推地序幕。为完成最低2.5平方公里的供应量,广州市在年底前还将持续推地,未来一两个月,广州还将出让160多万平方米的住宅用地。仅12月2日,就将有番禺区、花都区、南沙区共八宗地出让,总用地面积高达49.7万平方米,一天的推地量相当于全年供地计划的1/5,如此大规模卖地是比较少见的。而今天,将有广州开发区 KXC-P6-3、广州开发区 KXC-P6-1 地块拍卖。

  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政府在年末大量推地,也是遵循着一定的市场规律的。在楼市回落的时候推地,也证明了政府对土地资源的供应还是很充足的,并未出现土地贬值的局面。这次推地行为也可为2到3年后的楼盘市场做准备,况且2010年的亚运会在广州举办,到时楼市发展潜力较大,一定会出现回暖的趋势。所以现阶段是低价拿地的好时机。黄韬还透露,房管局表示接下来的几块地块已经基本找到买家。

  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首席分析师黎文江表示,在年底大规模推地,说明了10月22日房产新政出台后,政府加大力度支持居民购房,以加快推地来推动整个房地产市场的供应。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