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交会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交会闭幕
广交会昨日闭幕,参展商开始撤展。高鹤涛 摄

  广交会

  闭幕

  出口成交315.5亿美元下降17.4%

  民营企业成交占总成交额58.8%

  纺织服装、鞋、玩具出口遭遇严冬

  本报讯 (记者杜娟 通讯员钟欣)104届广交会昨日落下帷幕。根据大会提供的数据,截至11月5日,本届广交会到会境外采购商累计174562人,出口成交额累计315.5亿美元,这两个数字分别比上届下降了9%和17.4%。商务部有关负责人认为,本届广交会的成交情况基本反映了我国目前的外经贸形势,中国出口尤其是纺织服装、鞋类、玩具等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的出口将遭遇很大困难。

  广交会发言人慕新海昨日表示,本届广交会的采购商到会和成交情况都好于预期。慕新海特别指出,本届参展民营企业成交185.6亿美元,占总成交额的58.8%。民营企业中相当一部分是中小企业,表明广交会为中小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服务的作用增强。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广交会的成交情况表明,金融风暴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已经显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