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沙姜浸猪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沙姜浸猪手
沙姜浸猪手

  养生滋味

  猪手有很好的营养价值,其中的骨胶原有改善人体骨质疏松、促进身体健康的作用。但猪手当中所含的脂肪容易令人吃腻,而白云猪手受欢迎的原因就是在制作过程中下了醋,令其肥而不腻,口感和营养相得益彰。有些制作猪手的方法是用醋和酒来出水的,目的也是为了去其腻气。今天推荐沙姜与猪手共烹,沙姜有化痰开胃、健脾去湿的食效,而且当中含有的姜辣素,可去除猪手中的腻气,起到增添风味的作用。

  材料:猪手400克、姜片10克、沙姜20克,盐、糖、白醋、米酒、花生油各适量。

  做法:猪手去毛,洗净,斩件,开锅下清水,加入少许白醋,放入猪手出水备用;沙姜洗净拍碎备用。开锅下油,爆香姜片和沙姜,下猪手翻炒片刻,攒米酒,下清水、盐、糖,以慢火煮1小时,最后调味,收汁便成。

  推荐:

  美食家 庄臣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