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它是崇安地蜥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它是崇安地蜥吗?

  昨日,家住莞城八达路的韩文敏先生向记者报料称,朋友送他一条蜥蜴,他看过本报11月1日报道《广东丹霞山发现极度濒危动物崇安地蜥》后,觉得其非常像崇安地蜥,希望专家能够鉴定一下。

  “要真的是珍稀动物,放在我这里太危险了,要是死了就可惜了。如果专家确认是的话,我就把它捐献出来。”韩先生说。

  记者昨日上午来到韩先生家中,发现“小家伙”(韩先生对它的称呼)正在一个小笼子里趴着。“它看上去很像你们报道里说的那个‘崇安地蜥’,特征也比较像,浑身通绿,尾巴很长,身上鳞片也有圆点。”韩先生指着“小家伙”说。

  记者就鉴定一事询问了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他表示,目前东莞没有专门鉴定的专家,广州有个广东省动物保护协会或者救助中心或许可以做鉴定。记者代希奎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