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蜜蜂?蜂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蜜蜂?蜂鸟?

  东莞市厚街镇新围村不少村民最近可见到新鲜事了,一些超大的“蜜蜂”经常到村子里面来采蜜。有生物老师怀疑这可能是南美洲等最炎热地区的蜂鸟。

  一位姓钟的村民说,近段时间,她家门口的玉桂花开了,香气老远都能闻到。这段时间能看见一些超大的“蜜蜂”来采蜜,记者赶到后看到,除了常见的蜜蜂之外,确实有好几只超大“蜜蜂”也在忙碌地采蜜。记者发现,这实际上不是蜂,应该是一种鸟。仔细观察,身上有羽毛,色彩鲜艳,红、黄、黑相间,尾巴张开后是扁平的,还有细长的嘴。(见上图红圈处)它们体形是蜜蜂的4~5倍,还能听到它们在花丛中发出“嗡嗡”的声音,在吸食花蜜的时候,它们像直升机一样悬停在空中。

  记者仔细数了一下,前前后后有20余只这样的“鸟”到这里采蜜。村民们告诉记者,由于这种“蜜蜂”速度极快,他们也没有特别留意,所以一直以为是某种很厉害的蜂。记者拿拍摄到的图片请教曾在厚街中学教过生物的王老师,看了照片后,他认为这很有可能是蜂鸟。蜂鸟一般在最炎热的地区比如南美洲等地出现。

  记者陆勇 通讯员单辉强 王娟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