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确保今年工业发展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29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傅淞岩)11月6日下午,沈阳市确保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动员大会召开,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坚定信心,科学发展,确保工业经济健康发展的工作部署,传达落实全省工业经济运行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形势,部署工作。会议要求,沈阳市工业系统要紧急动员起来,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千方百计地开拓市场、降低成本、优化产品结构、推进技术进步、提供优质服务、及时化解各种难题,全力以赴争取完成今年工业发展目标,科学安排明年工业发展工作。

  副市长王英代表市政府做了题为“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进一步推进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实施,确保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讲话。会上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市经委通报并分析了当前工业经济形势。远大集团、沈鼓集团负责人代表参加会议企业发言。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区县(市),开发区主管领导,金融、交通运输、供水、供电、供气等单位领导,全市630户工业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今年以来,沈阳市工业经济运行和效益保持平稳快速发展,工业主要经济指标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位居全国副省级城市前列。1-9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35.2%;工业增加值增长23.8%;主营业务收入增长41.9%;实现利税增长32.5%;实现利润增长43.9%;经济效益综合指数达到256%,同比提高35.3个百分点。但是,进入10月份以来,伴随全球金融危机向实体经济蔓延,各种市场需求、价格波动等因素对沈阳工业经济发展影响日益增加。

  此次动员大会,在充分分析目前困难的基础上,着重分析了客观存在的多方面有利因素和能够充分利用的市场机会,要求全市工业战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辩证、科学地认识沈阳市工业发展形势,坚定信心,激发斗志,采取一切积极措施,抢抓市场,努力确保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充分认识到国家正在采取积极措施,全力促进宏观经济平稳发展;东北振兴以来又好又快的发展,为沈阳工业积累了雄厚的物质基础,提高了沈阳市工业系统的抗风险能力;作为以内需为主的工业城市,全球经济衰退对沈阳影响相对较小,而扩大内需推动的投资加速,有利于沈阳以投资品供给为主的工业经济;多元化的产业结构、雄厚的工业基础、丰富的研发、人才资源为沈阳工业提供了巨大的适应空间;以新增产能为主要发展支撑以及多年来持续不断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为沈阳不断增添发展动力。

  市政府要求沈阳工业系统要全体动员,坚定信心,激发斗志;抢抓订单,扩大市场;严格财务管理,改善银企关系,保持资金流;努力降低成本,提高市场竞争能力;充分利用成熟技术,快速拓宽产品线,开发潜在市场需求;加强质量管理,提高服务水平,确保企业声誉;推进改革,引进战略投资者,谋求共同发展;全面提高机关服务质量,深入基层,现场服务,及时解决各种问题,确保金融、土地、能源、交通等各种生产要素的及时供应,确保新项目建设、新增生产能力的基础设施配套,创造宽松、优质的发展环境,共同推动工业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