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一步优化发展空间 做强做大主导产业发挥对全市经济的支撑和拉动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04:29  沈阳网-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宏颖)11月6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春明就完成全年主要经济指标,分别到大东区和沈北新区进行工作调研。顾春明要求,两区要做优发展空间,做强主导产业,发挥支撑和拉动作用,确保完成全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努力为沈阳全面振兴作出新贡献。副市级干部蹇彪参加调研。

  在大东区,顾春明先后考察了伍尔特工业园、龙之梦亚太中心和中粮大悦城等重点项目。顾春明认为,今年以来,大东区克服经济发展不利因素影响,汽车和零部件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为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积累了后劲。同时,在服务业重大项目的强力支撑下,东中街正在快速崛起,服务业发展迅猛,使大东区的经济增长由过去偏重依靠汽车工业拉动,调整为依靠汽车工业和服务业发展双拉动。

  在沈北新区,顾春明在考察了日本大宇宙软件园、辽宁中稻股份有限公司、德信手机生产等项目后指出,沈北新区成立虽然只有短短两年,但是通过体制机制创新,取得了超常发展,在全市经济发展中的比重逐步提升,对全市经济的拉动和支撑作用也越来越明显,工业经济取得快速发展,光电信息产业和农产品深加工两大支柱产业有了新的飞跃,重大项目建设取得新进展,生态区创建也稳步推进。

  在分别听取两区汇报后,顾春明对两区今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发展,他指出,两区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空间,做强主导产业,充分发挥支撑和拉动作用。要进一步完善发展规划,按照明确功能定位、选好主导产业、培育重大项目、打造服务平台、集约利用土地、注重体制机制创新、改善生态环境、彰显文化支撑的要求,抓紧完成规划编制工作。大东区要加快建设东部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基地,突出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举全区之力支持宝马二期及重点零部件项目建设,并依托三大汽车整车厂,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早日实现“双千亿”目标。同时,要大力发展服务业,真正形成工业和服务业双轮驱动、两翼齐飞的发展格局。沈北新区要在新的更高的起点上,用更加创新的思维、更加拼搏的干劲,再创新的业绩。要用世界的眼光、战略的思维,编制和完善沈北新区规划,突出在沈阳北部崛起一座生态新城的主题,做大做强光电信息和现代农产品深加工两大支柱产业,高举改革开放大旗,继续坚持体制机制创新,焕发新区活力。要以坚韧不拔的劲头,继续抓好重大项目,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在光电信息产业、现代服务业、农产品深加工等产业的重大项目建设上取得新的突破,使沈北新区在新的更高的起点上不断实现跳跃式发展。要更加关注民生,注重区域统筹发展,让全区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顾春明强调,完成全年各项主要经济指标,既是省、市的要求,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执政能力的检验,更是实现区域发展的客观要求。要采取超常措施,建立责任体系,层层分解指标,并纳入绩效考核,确保完成。

  就精心谋划好明年工作,顾春明指出,要密切关注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深入分析对本地区的影响,及时研究对策措施。要坚定信心,逆向思维,知难而进,突出重大项目建设,突出主攻方向,全面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努力为沈阳市全面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